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團圓吃肉粽」,但竹山鎮內有許多生活困苦、三餐不繼的弱勢家庭,竹山社區、鯉魚社區、瑞竹社區,共同發起了「粽飄香、傳愛心」活動,一同在第一公有市場辦理,由竹山社區里長曾鈺琄號召社區長輩及民眾一起分工合作包肉粽,三天下來包了約一千顆左右。
竹山里長說藉由這個活動可以讓社區居民互相切磋傳統包粽技巧,培養居民間合作精神,也相當感謝他們來幫忙,一起發揮愛心。更感謝公所補助經費,讓愛心散播到各社區。
在大家的合作下,將做好的肉粽由各里志工、幹部親自送到弱勢戶家庭手中,讓他們在端午佳節裡也能享用滿滿愛的肉粽。 愛心粽完成後,將由各里志工,親自送到弱勢戶家庭中,透過訪視及關懷活動,讓民眾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這是一項很好的活動,以實際關懷長輩,貢獻一己之力傳遞愛心,讓民眾在端午佳節裡一同度過快樂溫飽的端午節。
 

分享

暑假戲水旺季 中市大安水域遊憩安全研習開放報名

「永續獨嘉X食尚好味」〜嘉義市長黃敏惠率榮獲2023年「嘉市好店」16家優質廠商 前進2023台北國際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