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樂野中和聯合所,日前接獲一名到奮起湖地區打工的馬籍女大生報案,稱因加入Line投資群組被以假投資詐騙,積蓄12萬5000元全被騙,已無生活費過活,樂野中和聯合所邊受理邊安撫女大生情緒,蔡崇瑾所長得知其為外籍學生並獨自一人在臺生活念書,無親人可依靠,生活窘困,展現菩薩心腸自掏腰包拿2萬元生活費予女大生救急。並通報竹崎分局積極偵辦。終順利逮捕邱姓車手,截回面交的三十四萬元現金。
 
蔡崇瑾所長委婉告知女大生不要想不開也不要再匯錢給詐騙集團,女大生則向警方訴說詐騙集團不斷打電話恐嚇需再匯款,她已借了35萬元準備要匯款給詐騙集團,所幸警方勸說後才打消匯款念頭,警方告知其一定抓到車手還公道。
 
竹崎分局分局長閻百川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追查,該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於警察節前夕6月14日,向女大生恐嚇詐騙面交34萬元,專案小組布局於石棹某超商面交地點埋伏,並全程蒐證,當場逮捕取款89年次的邱姓車手。並移送嘉義地檢署由檢察官聲押獲准。
 
竹崎分局長閻百川呼籲,投資理財請找合法管道,千萬不要加入來源不明的Line群組或是誤信不明簡訊投資內容,以免詐欺集團趁隙而入騙取金錢,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諮詢,避免成為受害者。
 

分享

台灣觀光醫療協會及未來科技教育中心 舉辦AI智能無人機研習營活動 為年輕學子打開探索熱門科技的大門〜

大村葡萄成熟了。(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