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台電公司雲林區營業處今天(19日)與該處教保中心合辦「環境教育暨端午節環保小物製作活動」,現場除舉辦親子闖關等遊戲,並備有天然艾草香包-福袋及粽子兩款供選擇製作,宣導環保、傳統民俗,寓教於樂慶端午。
 
台電雲林區處長許一女表示,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吃粽子、立蛋等傳統活動,將雄黃、艾草、菖蒲研成粉末,製成香包戴在身上,利用它發散出來的香氣,使蟲、菌不來侵擾,也是我國端午傳統的民俗之一。
 
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和家長們用心摸索、學習挑戰、互相提醒鼓勵後,完成了一顆顆蘊含不斷努力、專注用心所作成的香包,親子們露出的成就笑容,現場洋溢滿滿的幸福與歡樂。
 
許處長說,藉由今天活動規劃,特地安排環境教育課程及登革熱防治宣導,盼能透過持續推動的環境教育及活動,傳遞減碳與環保資訊知識,藉助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等途徑,深植學童們日常生活應注意的環境觀念與行為。
 
許處長指出,為因應未來趨勢與挑戰,能源轉型、環境保護等議題已成為台電的永續DNA,台電除持續兼顧穩定供電,也加入環境教育領域積極努力,希望能結合更多人共同參與、不斷往前,一起關懷我們生活的環境,讓家園更美好!(圖/台電雲林區處提供)

分享

維護生活安寧 縣府修訂噪音管制時間

取締非法改裝噪音車輛 警六分局執行成效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