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深耕台中整整20年的台中市交響樂團,為感謝台中音樂人和愛樂者長期的愛護與支持,6月25日端午佳節假期將於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盛大推出優美的「歐洲巡禮音樂會」。由市交一手培養的指揮家張櫂玹攜手「音樂之星」小提琴家王馨平、聲樂家鄭又瑄,為樂迷們推出一場精采絕倫的交響盛宴,並向古典音樂巨匠致敬。

且看知性感性兼具的美女小提琴家王馨平,搭弓上弦、充滿張力的柔美手臂上下擺動,琴弓游刃有餘的在弦上揮灑,一首首動人樂音從指間流瀉而出,令人屏息。王馨平 Mia 5 歲開始學琴,在虎媽台中市交創辦人兼團長張淑儀恩威並施的訓練栽培下,成為新一代音樂之星計畫中最傑出的青年演奏家,並於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獲西北大學 Eckstein 全額獎學金赴美深造,於 2022 年獲頒音樂演奏碩士。

在學期間,Mia 除不斷深入苦學樂理及演奏技巧外,並甄選到許多國際知名音樂節的全額獎學金:如義大利 Cremona per Archi 音樂節、美國 Manchester Music Festival 等,與 Roman Simvoic、Giovanni Gnocchi 等大師級小提琴家同台較技毫不遜色,而她更在一次又一次的國際音樂舞台上不斷挑戰自己的琴技與台風。

無論是古典時期大師經典之作,或是激情浪漫的近現代之作,王馨平都以她獨特的舞台魅力引領樂迷跟著她精準熟稔的拉弓揉弦進入那曼妙無比的大師世界!這次她將挑戰演出天才小提琴家薩拉沙泰,根據比才最經典的歌劇作品「卡門」而創作的「卡門幻想曲」,非常令人期待!

「小提琴是我打開心門的一把鑰匙。」王馨平說。很感謝從小能在音樂的環境下長大,並在台中市交的支持之下往自己的音樂夢想前進。

「歐洲巡禮20年」音樂會將於6月25日下午在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舉行,演奏多首膾炙人口的古典音樂作品,包括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德佛札克〈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同時邀請聲樂家鄭又瑄浪漫演唱普契尼〈今夜星光燦爛〉、〈公主徹夜未眠〉,以及小提琴家王馨平演奏精彩的薩拉沙泰〈卡門幻想曲〉。活動詳細資訊請洽台中市交響樂團(04)2378-7838,或上 Opentix 網站購票。

分享

2023最美的端午節在這裡!夜間龍舟賽重磅回歸

FUN粽玩嘉義〜嘉義縣政府文觀局推薦 4天3夜玩遍山海平原美景 品嘗道地小吃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