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30位來自全國各地聽語障生30日在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集結,參加救國團聽語障生中橫圓夢計畫,縣長許淑華特地出席啟程典禮為聽語障生加油打氣,並授旗開啟為期3天2夜的健行活動序幕,過程溫馨隆重。
許縣長說,救國團從108年開始展開了各種不同的圓夢計畫,對象包括視障生、身障生都曾經走過中橫,今年則邀請在來自全國各地聽語障的同學參加,透過老師、醫護人員的陪伴及板橋和林口高中一般生的熱情支持下展開中橫挑戰之旅,一起並在旅程中用眼睛看見無聲的力量,用心聆聽,寫下一段最美好的人生旅程記憶,祝福孩子們此行平安順利,滿載而歸。
許縣長也感謝所有全國特教家長協會、特教生的家長共同支持這樣的活動,讓孩子能用勇氣圓自己的夢,勇敢挑戰人生的不可能,使他們不僅是克服身體上的障礙,也能夠克服心理上的障礙,進而能以健康開朗的心來投入社會,也希望社會能以寬闊的心胸去接納這些在生活條件及先天上感官知能方面有些不足的孩子,多去了解他們,共同打造一個更友愛的社會。上任迄今除積極推動教育、關懷弱勢,並戮力落實友善身障者「宜居城市」的政策外,明年也將主辦全國身障運動會,希望邀請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來參與,南投縣將是一個最友愛、最和諧,而且是最友善的城市。
2023年救國團聽語障生中橫圓夢計畫,30日在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活動中心隆重舉行啟程典禮,由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長羅健龍主持,典禮中除授旗外,也致贈補給品及頒贈感謝狀。
羅處長致詞時表示,中橫健行是救國團多年來的招牌營隊,更是很多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救國團自108年起迄今已辦理多次身障者挑戰中橫的圓夢計畫,帶領過視障的盲生、下肢障礙者圓夢。今年首次帶領聽語障生,為了克服溝通上的困難,借重來自台中啟聰、台北市啟聰學校的專業老師隨隊擔任隊輔角色,還有來自板橋和林口高中一般生自願陪走,以「普特融合」的作法,讓成長中的青年人學會共處克服彼此差異,用愛克服障礙,一起勇敢挑戰人生中很多的不可能。
南投縣救國團團委會總幹事邱冠彰也指出,救國團把中橫健行活動,加入公益元素,邀請身心障礙的夥伴好朋友一起來參與,自108年台中的惠民盲校的盲生開始,5年來雖受疫情影響仍堅持辦理,持續陪伴身心障礙的朋友來走中橫,今年和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共同發起,在縣府及全國多個企業、個人捐助支持下,讓聽語障生免費參與,並透過全國多所啟聰學校、特教學校等遴薦高中職聽語障的學生,鼓勵孩子們藉由徒步健行的方式走出戶外,從比較封閉的心靈及人際關係中,借助團隊合作的參與走入群體,同儕間的溝通、互動、建立信任、突破障礙,試著接納自己也尊重差異,學習人生中寶貴的一課。
當天縣議員游顥、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南投市民代表江秀春、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劉耀評、臺中市團委會副主委周志建、宜農生物科技食品集團董事長兼任臺中市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梅蓮、菖桂原生園公司總經理兼任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公益主委莊明晃、台味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前宏都到場觀禮。
 

分享

南投市長張嘉哲再次邀集旅人市集青年商家助42位童圓夢

星際樂園清境國小登場 AI帶領體驗六大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