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與在地企業墨力國際發起贊助的112年臺中市新世代盃國小籃球錦標賽,已經是臺中地區五年級學童夢想挑戰的舞台,1日在社口國小揭開序幕,展開為期三天的賽程,歡迎大家一起來到現場,為基層籃球加油努力。
 
參112年臺中市新世代盃國小籃球錦標賽,與學校共有32所,將近六百位球員、39支男女球隊,還有來自雲林跟苗栗的學校一同參與。開幕式由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暨立法委員江啟臣率領著與基層教練組隊對抗國中端組成隊伍,雖然是表演賽,雙方真槍實彈,你來我往的。
 
立委江啟臣表示,本賽事已經成為中部地區國小五年級重要賽事之一,雖然歷經疫情期間的停辦,許多孩子們都還是殷殷期盼,希望自己能在五年級時候能參加。
 
他強調「傳承、堅持,我們一直都在」,即使有再多困難,他都要持續舉辦,唯有不斷的堅持,才能讓我們的三級籃球更加的完整,這也是開幕式特別安排的,邀請國小教練與國中畢業生球員一同打球,象徵一屆接著一屆,讓籃球的種子持續茁壯。
 
社口國小校長陳光鑫說,感謝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與墨力國際為基層籃球所做的努力,他站在第一線著實感受到孩子渴望舞台所做的努力,尤其他也曾親身帶過孩子參與賽事,看到小朋友努力的在球場上揮灑汗水、追求夢想,是讓教育者可以感動的,他們也會持續努力,願每個孩子都能多元成長,找到自己的目標。
 
主辦單位指出,今天的開幕式有別於過去的制式型態,而是現場挑選小球員跟神岡高工與豐陽國中籃球隊大哥哥們下場來一場球賽,孩子們個個都勇於挑戰,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同時透過競賽彼此交流球技、經驗傳承。
 
這兩所學校這幾年在國中聯賽都有優秀的表現,神岡高工今年是再次挺進四強,豐陽國中則是奪下國中乙組聯賽冠軍後,往上挑戰甲組,以追求更大的理想。兩所學校教練都非常認同新世代盃籃球賽的初衷,尤其是學生籃球更重視態度與堅持,他們也正透過傳承的方式,讓彼此的球風延續。
 
豐陽國中教練李建賢表示,帶領學生球隊是需要長期的耐心與堅持,有這樣的賽事可以讓他們找到可以雕琢的璞玉,相信對台中市的籃球發展佔有重要的位置。

分享

「FUN一夏」-南投閱讀嘉年華串聯活動盛大開幕

台中市議員陳俞融批評大玩台中旅遊網英文版景點介紹數量六都最少 要求市府加強維護更新網站內容 用心促進國際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