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布農天籟合唱音樂會」1日下午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登場,來自南投布農的孩子,用歌謠唱出「我們的歌」,透過歌聲與在地連結,獻給孕育他們的這塊土地,美妙的歌聲吸引逾600位民眾購票聆聽。縣長許淑華也到場聆賞,並頒贈感謝狀,感謝主辦單位彩霞教育基金會長期扶植南投偏鄉學生音樂發展。
  音樂會為彩霞教育基金會、增蘭音樂劇團共同主辦,由南投縣民和國中、潭南國小與希娜巴嵐國小三校合唱團同台演出,內容除了呈現布農歌謠與東南亞民謠等不同特色的曲目外,特別邀請國內新銳全方位多媒體創作人蔣榮宗,以管弦樂的聲響設計,為《思念故鄉》合唱重新編曲,展現多元新面貌,另外以日月潭湖底世界發想為主軸的《自然‧源起》第三部曲,利用多媒體合成器加入環境音與沈浸式音效設計,並融合豎琴以及人聲合唱,為全新創作世界首演,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
  許縣長表示,彩霞教育基金會成立20年來持續關懷弱勢,深入偏鄉推廣音樂,南投縣學生很榮幸得到他們的栽培與照顧,希望透過三校合唱展現布農族的文化,同時展現孩子最純真的歌聲,感謝長年投入資源的基金會及陪伴孩子成長的校長與老師,讓布農音樂文化在國內外都大受好評;民和國中合唱團即將前往韓國參加國際大賽,祝福他們獲得佳績,榮耀南投、榮耀台灣。
  基金會執行長陳欣意說,基金會成立20年中,走過南投、花蓮、台東、高雄,照顧許多偏鄉學生,這當中深耕南投17年,每年約有100位學生接受音樂教育,感謝政府在需要時伸出援手幫助基金會,希望音樂教育能持續下去,讓美麗的歌聲散布到全世界。
  縣議員林儒暘說,演唱會不僅讓大家認識布農族文化,也讓大家了解孩子的天賦,偏鄉孩子雖然資源較少,但上天賦予他們最好的禮物就是美妙的歌聲,感謝基金會長期關心偏鄉孩子,期盼即將出國比賽的孩子為南投爭取更多的榮耀。
 
 

分享

紙風車368藝術工程 讓竹山感受美好的藝文之夜

便利預約!7月3日起中市疫苗預約系統天天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