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2023《食力foodNEXT》公布食育力城市大調查結果,提出22縣市總體檢報告,嘉義縣連續三年獲得五星最高評價,與宜蘭縣、台東縣、花蓮縣、新北市並列五星城市!
 
縣長翁章梁今天(3日)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食育教育是人格教育,讓孩子們從小就懂得感恩惜福,也能促使國人更加尊重農民們。
 
《食力》針對「農業與環境、教育與文化、健康與營養、食安與衛生」4大面項進行分析,參考農委會公布的第一期食農教育推動計畫,將指標從2022年的43項增加到今年的47項。
 
除對22縣市民發送網路問券,並與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進行問券調查。
 
調查結果指出,嘉義縣出版《家鄉100問》,將各鄉鎮特色融入教材,讓各校老師順利推廣食育教育;校園營養師的師生比例佔全國第二名,以足夠人力資源把關孩子健康。
 
此外,並上傳食農教育平台的教案佔全國第三名,讓學生能以各類方式接觸食育;全國民眾有感滿意度排名第三。
 
翁縣長說,食育教育包羅萬象,不只是學習飲食文化,更重要的是培養生活態度,透過教育健全孩子們的人格,讓他們懂得感恩惜福。
 
進而讓辛勤的農民得到尊重,農民們也會更努力把關農作的品質,讓端上餐桌的飯菜更安全營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食農教育不只是口號,而是開始做,評比成績是一時的,重要的是喚醒國人對食育的重視。
 
農委會提供各項指標讓各縣市作為推動參考,期望能看見各縣市在未來有更大的進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番路鄉「農民黨一號」芒果具果肉細嫩多汁、甜度高味美等特色 鄉農會近期開放團購 愛吃芒果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融匯海滄 共創未來」廈門海滄區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分享匯第二期7月25日開營 即日起開放18至45歲青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