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顯示,平均每2.5~3位青少年就有1位曝露於二手菸環境中,二手菸的毒害和一手菸一樣,都是影響身體健康的重要因素。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菸品對身體危害的痛苦不該傳達給下一代,透過公告,明確規範禁菸規定,讓民眾能遠離二手菸的危害,享有友善舒適的戶外健康環境。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與南投縣政府農業處為營造友善無菸親子公園,選定本縣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公告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該園區佔地2.6公頃,設有3座大型遊具區,及草皮攀爬區、景觀平台、攀岩設施等遊樂設施。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公園內所有遊戲設施設計,是依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範」,邀請兒童安全專業委員審查,確保設計符合規定且公園用地也合法化,配合禁菸政策,營造健康無菸環境,降低菸品對健康的危害,讓社區居民多了一處安心遊玩的去處。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已於名間親子生態園區所有入口明顯處設立「名間親子生態園區-進入本場所全面禁止吸菸」標示,從7月1日起,請民眾進入公園使用遊樂器材前,務必注意公告內容,並遵守規定。倘於禁菸場所範圍內吸菸者,處新臺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同時也呼籲吸菸者應遵守全面禁菸場所不吸菸,尊重他人拒吸二手菸之權益,以免傷了健康又瘦了荷包,並請多加使用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分享

112年「嘉市好店」55家業者名單出爐〜市長黃敏惠授獎期待「嘉市好店 美好遇見」〜

家扶暑期課輔班始業式。(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