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中山醫院表示民國107年9月衛福部為規範及提升細胞治療品質,頒訂特管法規範細胞製備所產出之免疫細胞的品質、數量、有效性及安全性,規範執行醫院只能針對計畫書核准的癌症別,由具有執行資格的專科醫生及護理人員在醫院的特地場域執行。免疫細胞從製造過程、出場品管、運送方式到抵達醫院後的治療,都有一定的標準規範。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遵循衞服部規範下,從2020年9月起,開始收案第一位患者,在衛福部特管法的規範下,為癌症患者進行免疫細胞治療,其中包括,與世福生技攜手合作,採用DC(Dendritic Cells, 樹突狀細胞)治療,以及與沛爾生技共同合作,採用CIK(Cytokines Induced Killer Cells, 細胞激素誘導殺手細胞)治療技術,為晚期(第四期)癌症或第一、二、三期,經傳統治療無效後,復發的癌症患者,而截至2023年6月底為止,已經為超過一百位癌症患者,接受此一前端生物科技治療技術,且多數病人是接受CIK治療的。
 
中山附醫免疫細胞治療中心曹昌堯主任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的統計與分析,有84人為第四期,另外10人為第一、二、三期,經傳統治療無效後,而復發的癌症患者接受CIK治療,其中,前者47人次和後者7人次,最後完成全部的六次治療,並且進行療效評估,前者47人次中,有15人次得到部分緩解,21人次達到病情穩定,這兩項加給來得到的疾病控制率為77%(36/47人次),後者7人次當中,有2人次得到部分緩解,有3人次達到病情穩定,這兩項加給來得到的疾病控制率為71%(5/7人次),還有86人次在治療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現需要進一步處置的副作用,例如發燒、過敏、噁心或嘔吐等,綜合言之,CIK免疫細胞治療是一項安全而有效的癌症治療新選項。

由左至右,病患簡先生、中山附醫免疫細胞治療中心曹昌堯主任、病患楊先生

分享

農委會組織體系中首例! 雲嘉南灌溉系統濁幹線與北幹線串接工程 啟動採購廉政平臺 宣示營造公開透明安心任事的工程環境

「你是海之女神、還是森林王子?」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徵求活動代言人 歡迎踴躍報名 一同享受熱情、音樂與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