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醫工系助理教授廖淑娟,指導林耘均、蕭仲琨、黃鈺豈和黃子頡等學生,研發「微量元素微弧氧化和多重表面處理在純鈦表面促進骨整合效應」成果,勇奪「電漿及薄膜科技國際論壇」海報論文口頭競賽佳作。

林耘均同學說,鈦金屬的化學穩定性佳,經常被應用在生醫材料,像牙科或骨科,但缺乏骨癒合方面的效果,此次發表的研究成果「微量元素微弧氧化和多重表面處理在純鈦表面促進骨整合效應」,經由表面處理來改善目前的缺點,透過微量元素微弧氧化,促進鈦的骨癒合效益,響應聯合國永續發表指標SDGs,提供更優質的健康照護。


蕭仲琨同學說,聚氨酯是多功能聚合物,在生醫領域被應用在組織再生或生醫導管等,但聚氨酯材料表面容易附著細菌,可能會引發感染問題,實驗室進行「以低溫大氣電漿表面改質接枝類兩性離子水膠固定透明質酸於聚氨酯表面於生醫導管之應用」研究,透過低溫大氣電漿表面處理等製程,提高聚氨酯表面親水性和生物相容性,讓生醫導管具抗菌效果。

分享

西濱最美森林秘境!快來「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 帶你搶先開箱歡樂體驗海洋、沙灘、音樂、市集〜

縣府辦理ChatGPT及AI生成技術課程 開啟學習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