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推動永續發展,鏈結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將校園打造為實踐場域,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給「2023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



大葉校發長黃俊杰說,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水資源與各項能源面臨短缺,永續課題更顯重要,大葉獲評全國私校第一綠色大學,不只有得天獨厚的綠色校園,更透過教育影響力推動永續發展,學校以SDGs17項指標為方針,將永續目標實體化,建置五大校園講堂,分別是:「水資源循環利用系統」、「森林碳匯」、「日照樂活」、「潔淨能源(氫能車)」、「有機友善栽植」,讓學生不必進教室就能在校園場域學習,成為永續導覽員。


黃俊杰說,「SDGs校園講堂」計畫,於「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評比獲SDG4「教育品質」銅級榮耀,這是對大葉深耕永續發展,實踐永續行動的肯定。


校發長指出,大葉提出的永續行動方案,透過五大校園講堂課程、講座、研討會、展覽和工作坊等,提供學生和專家學者、社區、產業人士學習永續和交流的機會,引領學員思辨世界趨勢和環境挑戰,深化對永續議題的認識。


黃俊杰說,校園講堂是學生實踐與參與永續的平台,學生可以實際體驗永續行動效果,將經驗用到日常生活,學校透過校園講堂影響力,廣泛向社區宣傳永續理念,定期舉辦公開校園觀摩,邀社區居民,甚至跨縣市民眾參與,分享學校永續領域實踐成果,促進社區共同發展,讓校園講堂成為高等教育推動永續發展的典範,展現世界級綠色大學的社會影響力。


校發長說,大葉是產業的後盾,「鍍膜研發基地」集結電機系、醫工系師生跨領域研發能量,老師帶領學生投入太陽能、電池儲能、風力發電等潔淨能源研究,透過技術研發,提升發電效率,減少能源耗損,因應淨零碳排趨勢,環工系成立產業淨零碳排輔導團,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碳盤查,進而導入綠能技術減碳,歡迎企業和學校聯絡。

分享

兼顧工作與健康!嘉義縣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等人 示範烹調美味又營養簡易料理 新鮮蔬果陸續上架受理團購〜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榮獲「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頂尖永續長獎 教授溫志超、張傳育、王瀞苡團隊分獲金銀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