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8屆南投國姓咖啡節「橋遊好咖 啡入雲端」22日上午在國姓鄉高速公路8景之首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盛大開幕,縣長許淑華出席代言,並與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國姓鄉長邱美玲、國姓鄉民代表會主席賴權藝一起手調檸檬咖啡氣泡冰飲,宣布咖啡節正式展開。
當天吸引來自各地數千好咖人士到場參與活動,人潮擠爆會場,爭相品嘗各家咖啡的特色與風味,人手一袋,買氣相當高,現場的好客商品也呈現濃濃客庄風情,深受遊客喜愛,縣議員吳國昌、陳宜君、蘇昱誠、石慶龍、蔡銘軒也到場共襄盛舉,場面熱絡。賴主席也捐贈40張石椅,讓民眾逛綠雕園區作為歇腳休憩之用,許縣長也致贈感謝狀表達謝忱。
許縣長表示,南投國姓咖啡節活動已正式邁入第八屆,是在地咖啡產業重大盛事,感謝公所及代表會全力支持,讓活動能順利推動,吸引大量人潮,縣府希望在地產業能與在地觀光景點結合,因此今年活動移師在地特色景點橋聳雲天綠雕園區辦理,對產業及觀光深具意義,並融入咖啡、農業及花卉等多元文化元素加值,不僅成為客庄文化及產業最好的宣傳,也帶動遊客前來樂遊客庄,品嘗在地特產及好風情。咖啡是國姓重要產業,近年來國人對於台灣本土咖啡的接受度提高,農民也很願意投人咖啡產業,從種植及栽培管理到採收及烘焙後製過程,每個環節都會影響到咖啡的風味,目前本縣種植咖啡面積約 188 公頃,國姓鄉咖啡面積約佔 84公頃,且為具有產地認證的鄉鎮,在公所用心推廣下,透過活動定能大幅提高國姓咖啡曝光率。
另遊客也反映希能增加國姓咖啡節活動時間到2至3天,避免許多民眾向隅,許縣長表示,多年來縣府也辦理巧咖節,推廣巧克力及咖啡產業,未來將與公所合作朝擴大辦理方向努力,結合更多在地產業,透過咖啡、草莓、露營等更多元素加入,讓國姓的好,客庄的美,在地的美食美景都能推廣出去,請大家一起來期待明年的咖啡節。
邱鄉長表示,咖啡節是國姓鄉重要的產業活動,8年來首次移師橋聳雲天綠雕園區,今年也與中央水士保持局南投分局及南投縣政府合作,共同推廣國姓精品咖啡,希望將咖啡產業及特色景點一起推廣出去,將遊客帶進來,把在地特色產業推銷出去,未來希望與縣府更密切合作,將活動辦得更盛大,讓全國民眾都能沉浸在客家風情及文化洗禮之中,品嘗咖啡、客家美食,買到道地農特產品,也希望民眾能多利用週休二日多來國姓旅遊觀光,深度體驗客庄風情。
水土保持南投分局陳樂俊分局長也表示,水保局以「優遊農村」協助國姓鄉咖啡產業發展,同時為了確保台灣精品咖啡的市場,也協助國姓鄉導入咖啡莊園改造、青年咖啡職人輔導。今年度也透過國姓咖啡旅遊路線的推廣,與國姓咖啡節共同合作,將國姓鄉兩大休區「糯米橋休閒農業區」及「福龜休閒農業區」納入遊程的核心主軸,延伸國姓的旅遊軸帶,帶動產業與農遊觀光發展。
會場除了好喝好吃好玩的咖啡市集外,舞台區的表演也精采接力,「世雯民族舞蹈團」擔綱開幕演出,下午打頭陣的客家新聲金曲創作歌手「黄宇寒」,也以客語融合電子音樂、搖滾、民謠等悅耳歌曲帶動高潮;街頭藝人周子益歡樂秀、出身南投在地的台語嘻哈天團「草屯囝仔」接力演出,高潮迭起,掌聲不斷。開幕式剛結束,就傳出大獎PS5主機得主出爐,許縣長親自致賀,並將大獎送給來自竹山鎮的何小姐,何小姐表示,今天特地來咖啡節選購咖啡,沒想到只買了一千多元就獲得PS5大獎,相當高興。
 

分享

廬山部落蜂農通報黑熊現蹤 生態服務給付化解人熊衝突

全國桌球錦標賽,王縣長與市長、議員和主辦單位正新、合庫金控首長合影。(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