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市一名男子在清晨時間,清潔隊人員還未上班之際,跑到清潔隊大門前,神情慌張的請求幫忙,原來在前日倒垃圾時,不慎把價值2、30萬的金飾、鑽戒,當做垃圾丟棄,清潔隊人員立即啟動搜索程序,歷經半天的努力,終於找到遺失物,失主事後頻頻致謝,感謝隊員們的全力協助。
事情發生在7月10日早上7時30分許,當時清潔隊由班長謝升祉值班,他表示,該名男子年約30歲,當時一大早出現在清潔隊本部,其神情相當慌張,如做錯事情般不知所措,他主動上前關心,才得知男子前(9)日丟棄家中舊衣服時,不慎把藏在舊衣內金飾、鑽戒,隨著衣物丟到垃圾車。
該名男子表示,這些金飾是結婚時的買的,放在黑色的小錢袋裡,還特別藏在衣服之中,因家裡最近在整理舊衣物,他卻忘記有金飾藏在衣服裡,所以把不要的舊衣放入垃圾袋內丟棄,直到晚上才突然想起金飾,擔心垃圾遭到焚化,因此隔天一早趕緊跑到清潔隊請求協助。
執勤的謝班長聽完後,先詢問男子的住家位置,並依垃圾車行車路線先釐清由哪一台垃圾車負責當日清運,再問當時司機前一晚的垃圾傾倒處,最後派出挖土機外加2名隊員協助尋找,搜索人員一大早就展開找尋,中間還加入其他隊員協助。
惟大夥找了幾個小時都沒有發現,讓男子感到沒希望了,幾乎想要放棄之際,突然,其中一名隊員發現相同特徵的垃圾袋,馬上大喊並請男子確認,他看到後馬上回,「對,就是這包!」打開垃圾袋後,果然發現金飾就藏在舊衣裡。
失而復得的男子,頻頻向隊員致謝,一起參與搜索的隊員們,也因為找到金飾,開心的互相擁抱,甚至比失主還開心。大家大約找了5小時。事後,失主打算包紅包感謝,但謝班長婉拒此事,並表示「東西找到最重要,其餘的不用」,但男子還是購買飲料請大家喝,了表謝意。
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市民的不小心誤丟重要物品是常有的情況,清潔隊同仁非常積極及用心,順利將失誤找回,讓市民朋友錢財沒有受損,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也感謝隊員們的辛勞,也會贈送小禮物,以茲鼓勵。
清潔隊呼籲,若民眾不慎將貴重物品丟棄,最好儘早向清潔隊告知,並清楚說明時、地、物等,包含物品的外包裝顏色、到垃圾的時間地點等,提供隊員更多的細節,才能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找到遺失物,也呼籲民眾,清理家中舊物時,最好先仔細回想貴重物品擺放位置,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分享

縣府邀請馬來西亞當地穆斯林旅遊業者蒞縣勘查

因應杜蘇芮颱風 南投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