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不要淪為車手|苗警攜手青年學子拍宣導MV

「騙者無價」MV 影片連結:

https://fb.watch/m1FNi4udNJ/

特派員黃義雄/苗栗報導

近年來詐騙犯罪猖獗,詐騙集團常招募社會經驗不足的青少年,從事詐騙「取款車手」工作,標榜工作輕鬆、報酬豐厚,引誘青少年上當幫助詐騙集團洗錢。

努力工作才是正途

苗栗縣警察局苗栗分局特地與國立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多媒體設計科合作,拍攝「騙者無價」歌曲MV,用RAP方式宣導拒絕從事「取款車手」工作。 

「騙者無價」MV的導演是多媒體設計科一年級饒育安同學,饒同學表示:「原本枯燥乏味的宣導影片,如果做成一首歌曲會變成怎麼樣呢?用這個理念來創作是最大的動力,不單單只是講述一個普通的車手故事,從學校到政府所表達的意義,都是在創作時想到的靈感。也特別感謝擔任作詞作曲及演唱的蕭瑞興同學、擔任攝影剪輯的小萱同學、擔任編曲的Hero Claws同學及飾演警察的苗栗高中邱柏予同學,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讓這部作品得以完成,希望各位喜歡這部作品。」 

苗栗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經常利用臉書、Instagram或通訊軟體Line等平臺投放求職訊息,同時也會誘騙青少年加入詐騙集團,因此呼籲民眾務必小心網路虛假訊息,標榜「免經驗高薪徵才」的求職廣告都很可能是詐騙,一旦受騙上當從事「取款車手」工作,不但會造成被害人遭詐款項難以追回,還會害自己承擔刑事及民事求償責任。希望藉由青少年喜愛、接受度高的宣導MV,提醒青少年在求職時應心存質疑、尋求驗證,務必先諮詢學校師長、教官及家長的意見,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上當受騙。

分享

翻轉肝病故鄉〜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推動B、C型肝炎篩檢成效卓越 榮獲全國三大獎項!

旗津風箏節因颱風來襲活動順延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