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3年臺灣南投國際男子曲棍球邀請賽27日在竹山高中盛大開幕,為期5天的賽事共有中華台北、南投縣、韓國、香港、新加坡、泰國計5國6隊參賽。縣長許淑華參加開幕式,與縣議員蔡孟娥、林儒暘、游顥、陳玉玲、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蔡宜助、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明惠為選手加油打氣,期盼我國選手取得佳績,為國爭光。
  許縣長指出,曲棍球是南投重點培育運動項目之一,不論男子組、女子組過去都常在全國運動會中獲得前3名的亮眼成績,她擔任立委時爭取在竹山高中設計符合國際級賽事的球場,希望藉由國際賽事與國際選手切磋球技,讓我國及本縣選手增加實戰經驗;比賽的舉行適逢颱風期間,提醒大會及選手注意安全,因應天氣適當調整賽程,確保大家平安,也歡迎選手及觀賽民在賽事之餘,也能順便感受竹山的美食美景。
  她又說,南投今年已舉辦室內撐竿跳比賽、國際自行車賽等國際賽事,明年還有日月潭公開水域競賽及全國身障運動會,希望透過各種大型賽事,增加南投能見度。
  蔡理事長說,這次有5國6隊參賽,希望透過國際賽事,讓在地選手以賽代訓,精進球技水平,增加比賽經驗,進而在10月的全國運動會有更好的發揮。另期盼國際球員在食衣住行育樂方面更加認識南投,增進竹山的經濟發展。
  首場比賽由南投隊對上泰國隊,泰國隊先禮後兵,贈送象徵友誼的紀念品給南投隊,接下來兩隊討論戰術,喊口號振奮士氣,比賽正式展開。
  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新南向政策及縣府宜居城市-運動城鎮的理念辦理競賽,27日至31日每日皆有3場精彩的對戰,活動全程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竹山高中曲棍球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賽事詳情請上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官網https://sites.google.com/view/roc-hockey查詢。
 

分享

南投縣主辦教育部表揚大專校院特殊教育服務與輔導人員頒獎典禮 日月潭教師 會館溫馨登場

小貨車衝進民宅|ㄧ片狼藉,臺東市車禍駕駛受傷送醫,疑颱風雨勢過大視線不佳肇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