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黃金級地段,東區第1座社會住宅-東區尚武好宅,因鄰近多所知名學校及商圈,車行5分鐘就可抵達台中火車站,整體位置集交通、教育、環境、娛樂及醫療等便利於一身,尤其台中公園第一排的視野優勢,住進尚武好宅等於坐擁萬坪綠海。如此生活便利及景觀絕佳的社宅,將於8月28日至9月28日開放申請,凡是年滿18歲,入住者名下無自有住宅,符合招租公告所訂財稅標準者,皆可提出申請。


台中市住宅處表示,尚武好宅緊鄰台中公園,位於雙十路一段、富榮街交叉口,鄰近有一中商圈、LaLaport、台灣體大、台中科技大學等學校及生活場域,所以一樓特別規劃為青年創業育成中心及多功能店鋪空間,做為創業者的搖籃,樓上居住單元更獨步全台社宅首創SOHO房型,提供21間1房型配置收納組合式家具,家具可依使用習慣彈性調整,讓住家可以是居所,也可以變成工作室,提供一種工作加生活的居住型態選擇,落實自由、彈性而新型的生活工作模式,並提升市民對社會住宅的認同感。

台中市住宅處進一步說明,東區尚武好宅另與北屯好宅相仿,提供36間一房型的共居房型(6戶為1鄰),類似求學時期與同學一起在校外租屋的生活樣貌,除套房能擁有個人獨享天地,亦具備共享客廳、廚房或閱讀、交流及共同工作的場域。

台中市住宅處指出,東區尚武好宅為地下4層地上14層的複合式住宅,共有800戶居住單元招租,房型方面除了傳統的一、二、三房的房型外,還有上述的共居房和SOHO房供選擇,每戶皆配有冷氣、廚具、衛浴設備、單人或雙人床箱、衣櫃、窗簾及燈具等家具。第一年租金以市價五折出租,租金含管理費,共居房型5,900至6,800元,SOHO房型6,200元,一房型5,000至7,500元、二房型9,600至10,800元、三房型14,500元,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減輕租屋族的住宅負擔。

台中市住宅處補充,為響應環保、落實無紙化政策及數位化政府,此次受理申請將以線上申請為主,申請人可於受理期間至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網站(https://17zu.taichung.gov.tw/Portal)填寫申請資料及上傳相關證明文件,網路申請為24小時開放,民眾可多加利用。另如不會線上申請者,亦可臨櫃投件及郵寄申請。更多東區尚武好宅的相關資訊,可收聽住宅處podcast-大宅們(https://reurl.cc/jD8pZn);或至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網站(https://thd.taichung.gov.tw/)、台中市社會住宅17租網站查詢,亦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64601至64605洽詢。
共居房共享客、餐廳

分享

雲林麥寮後安後安大排支系渠岸破損嚴重 立委蘇治芬等人會勘 五河局將以災後復建強化應急 後續請縣政府提報整建計畫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 台中市水利局摘3「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