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為避免在漫長暑假中,孩子們沉迷與網路及3C遊戲中,北高雄家扶中心先後為扶助弱勢兒少舉辦兩場次「兒童戲劇」及「自我探索之旅」的自我成長團體。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表示,期望能透過兒童成長團體提升自我信心

第一場次「兒童戲劇」成長團體透過團康遊戲與成員們建立關係,運用鬼臉大王的桌遊,帶領成員抽牌並做出不同的臉部表情讓成員互相猜出正確答案,接著邀請麻咕麻酷劇團的張錦華老師帶領成員戲劇表演的內容,運用活潑的音樂及老師誇張的表演動作,及張錦華老師編排的戲劇內容,教導成員肢體動作演出的重要事項。

第二天則透過格林童話故事引導引導成員了解故事的發展及透過簡易的心智圖,讓成員了解在每一齣戲中的人物角色、時間、地點重要性,並透過說書人等豐富的牌卡讓成員分組說故事、戲劇演練,透過這次團體活動中認識到許多的好朋友,也透過上台展演的部分累積自己的自信心,願意拿起麥克風說出自己的台詞及表演的內容,這是前所未曾看過的。

第二場次「自我探索之旅」的兒童成長團體,包含了認識自身DISC的人格特質、並發覺每個成員自身的亮點,進而肯定自己,從而欣賞別人的優點,接著進行中請成員繪畫出在超大型的人行像在大海報上,並貼上自我優點的便利貼及妝飾海報,讓孩子們發現到自我特質及特點;另外,課程中邀請了陳怡君心理師上情緒萬花筒的課程,老師透過情緒百變卡及桌遊遊戲中,進一步認識讓孩子們認識自己情緒,也學習到如何與自我情緒和平相處。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吳瑞華表示,每年中心皆會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兒童成長團體的活動,因中心扶助的家庭扶家長皆忙於工作,家庭更是很少有機會參加成長團體活動,也期望能透過兒童成長團體,翻轉弱勢兒少對於自我價值的低落,進而提升自我信心,將來可以成為更好的自我。

分享

「水果界的燕窩」〜嘉義縣番路鄉新興特色水果「大金莎黃金果」 風味獨特、營養豐富 成為鮮果市場新寵

「花樣年華戲劇比賽」,員高黌樓劇坊勇奪全國第一,校長楊豪森(前排右1)嘉許師生表現。(照片員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