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為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強化高齡者對自身交通安全的意識,縣府申請交通部補助辦理「村里長與路老師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自7月1日至9月30日預計辦理48場次,宣導高齡者機車、醫療用電動代步器路權及行人安全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
       依交通部道安資訊查詢網統計,南投縣112年1至5月,高齡者路口死亡8人,佔30日內死亡人數的16 %;高齡者路口受傷406人,佔受傷總人數的9.2%,高齡者行人交通事故肇因常見有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或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加上生理機能老化因素,以致發生交通事故的比例在所有年齡層中偏高。防制高齡者交通事故刻不容緩,因此縣府今年申請交通部的經費辦理「村里長與路老師合作宣導高齡交通安全計畫」。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表示,經分析本縣111年度高齡者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較多的鄉鎮,前3高分別為竹山鎮、南投市及草屯鎮,從這三個地區擇16個里,每個里辦理3場次交通安全宣導,預計48場次。由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協助邀請轄內高齡者參與,由交通部招募培訓合格的路老師運用事故案例說明、有獎問答、教具等體驗互動方式讓長輩們了解肇事原因及安全用路的觀念,例如穿著明亮、不要在路段中任意穿越道路、要走行人穿越道、注意轉彎車輛、電動代步器路權比照行人等。
 

分享

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雲林閱讀月暨寶寶人生的第一本書系列活動開跑 縣長張麗善鼓勵從小養成閱讀習慣 讓閱讀成為雲林的日常〜

卡努颱風南投縣山區仁愛鄉嚴重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