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授旗
縣長徐榛蔚8/2日於縣府大禮堂親自替本次受訓同仁行前授旗,慰勉辛苦的參訓人員,並預祝訓練圓滿順利。
行前授旗|合影
行前授旗|合影
行前授旗|合影
期勉|送行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吳兆遠率隊前往瑞士參加公路隧道災害救援訓練,特種搜救隊小隊長蔡璽鈞8/8日被隊員發現猝死,消防局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當地檢警正調查死亡原因。

花蓮縣消防局為精進救災技能、加強特殊災害救援能力,八月份將分別由代理局長吳兆遠率隊前往瑞士參加「公路隧道災害救援訓練」;及秘書李龍聖率隊前往新加坡參加「特種搜救專業訓練」,縣長徐榛蔚8/2日於縣府大禮堂親自替本次受訓同仁行前授旗,慰勉辛苦的參訓人員,並預祝訓練圓滿順利。

縣長徐榛蔚表示,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因此花蓮非常重視搜救能力,持續增進自我防救災量能,成為守護東台灣的重要力量;而蘇花改通車後,長隧道救災訓練更為重要,花蓮縣也因應成立和仁分隊,並促進宜花東夥伴聯盟。徐縣長特別叮囑參訓人員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認真學習,並注意團體紀律及自身安全;她也期許大家能藉由這次訓練,吸收更多寶貴經驗及技術,回國後能傳遞專業技能予各弟兄夥伴,讓花蓮縣消防局未來參與國內外各類型災害救援任務時,皆能順利完成,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公路隧道災害救援方面,瑞士為全世界隧道最多的國家之一,並擁有世界最長的聖哥達隧道(Gotthard),而在瑞士發生隧道事故的機率相對較高,因此瑞士消防單位具備豐富的隧道救災成功經驗,更建置有IFA等相關救援訓練中心,足為我國救援學習的對象,更可提供花蓮縣消防救援最好的學習借鏡,有效提升同仁救災技能。另本次也將至搶救破壞器材荷蘭Holmatro 總公司,進行車輛結構介紹、破壞要領及操作技巧等訓練;並前往total safety solutions公司,學習電動車搶救安全輔助工具原理介紹與操作等相關課程,強化花蓮縣消防局的車輛救援能力。

分享

還他清白|松成號施粥員外魏東敏,公職選舉期間被羅織15條大罪,指控他勾結15名同夥期約賄選,16人均不起訴定讞!

超大鱸鰻|18台斤,近期最大尾,颱風過後鱸鰻亂竄,玉里秀姑巒溪,野獵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