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臺中報導】
歷經第四波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終於在近期趨緩,但疾管署指出,重症患者仍以高齡長者或慢性病患為主,提醒高風險族群仍不可輕忽確診風險!為讓民眾更了解正確防疫知識,感染症學會也舉辦新冠肺炎衛教巡迴醫院展,即日起至8月18日於臺中榮民總醫院展出,歡迎民眾前往互動觀展。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王復德理事長指出,國外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男性確診者的重症率高達女性的3倍多1,顯示男性相較女性更容易併發出重症,甚至死亡;國內醫師也觀察到類似現象。

臺中榮民總醫院感染管制中心陳伯彥主任表示,疫情爆發三年多來,中榮共收治3,000多名新冠住院病患,男性比女性多出4成,且65歲以上男性的重症患者更是女性患者的2倍。性別差異推測的原因包括有:男女賀爾蒙差異、男生社交活動多與男性就醫意願較低等因素有關。陳主任表示,男性確診者往往會拖到症狀嚴重才願意就醫;高風險族群,一旦延誤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病情容易快速惡化。提醒具高風險因子的男性更應格外小心防疫。

王復德理事長提醒,大多民眾都知道高齡長者應特別小心防疫,但年輕人若有慢性病史,其實也是重症高風險族群,一旦確診要於黃金5日治療期內就醫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才能降低重症機率。下週即將迎接七夕情人節到來,趁這個浪漫的節日,王理事長也呼籲不論男女老少,都別忘關心另一半健康,若對方出現相關症狀,應互相督促彼此盡快就醫治療,以遠離重症和死亡風險。
 
王理事長指出,新冠重症患者以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等族群居多,為讓這些民眾都能正確認識新冠威脅,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特地在醫院舉辦新冠肺炎衛教巡迴展,希望能讓高風險族群在平時就醫看診或回診時,藉機學習正確防疫觀念。而臺中今年累計超過2,000人確診,在六都中都排行第三,因此這次巡迴展特地與臺中榮民總醫院合作,就是希望藉中部唯一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力量,加強在地防疫。
 
臺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表示,中榮一直是中部在地居民的防疫後盾,除了創下許多防疫紀錄,更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一員,例如在疫情爆發初期即於48小時完成專責病房改裝、單日完成8,000多人疫苗接種。傅副院長說,「以病人為中心」一直是中榮的宗旨,期盼接下來透過院內各部科的專業資源,及智慧醫療科技的輔助,持續為臺中居民提供最佳照護,共同迎接新冠疫後新未來。
 
衛教大使王宇婕表示,自己與男友都有確診過,雖然兩人都只有輕症,但深知確診後有多不舒服,更受新冠後遺症所苦,因此特別小心防疫,不只出遊會隨時以酒精消毒雙手、手機,平時若對方出現症狀更會互相提醒快篩、看醫生。另外,最近王宇婕新戲《女兒大人加個賴》開播,王宇婕也分享,透過拍攝這部戲才認識到醫護人員工作內容的辛苦,為了減少醫護人員的負擔,希望大家平時要做好防疫,若為新冠輕症,可在就近診所就醫,避免不必要進出醫院。
 
王宇婕表示,中榮醫院展自即日起至8月18日將於門診大樓大廳展出,現場不只有展板解釋大家常見的錯誤迷思,自己更拿到實用小贈品,邀請大家不妨與攜伴一起來看展,互相守護另一伴健康!另外,展覽也將於9月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屆時也歡迎南部民眾一起前來參加,與宇婕一起認識防疫!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也邀請民眾透過學會打造的新冠肺炎衛教網站,掌握最新防疫資訊 Fight Covid-19衛教網站,或查詢口服抗病毒藥物領取地圖:https://reurl.cc/b9qqnE
臺中榮總傅雲慶副院長表示,中榮身為臺中在地醫學中心,不只是在地民眾後盾,更是國家防疫重要一員
臺中榮總感染管制中心陳伯彥主任分享,20多歲氣喘患者,因為確診後沒有立即就醫,造成病情迅速惡化、耽誤原定婚事!
中榮醫院展自即日起至8月18日於門診大樓大廳展出,衞教大使王宇婕現場參觀
王宇婕在中榮醫院展回答展板問題拿到實用小贈品

分享

市值363億助性藥卡痛停靠高雄港被查扣

葉旻傑搶救燒炭男一命 林樹徽公開表揚直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