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自動撒水設備是一種於火災初期非常可靠的滅火設備,然而,日前有民眾住家的撒水頭破裂無法運作,導致屋內地板與部分家具都泡水,造成財物上損失。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提醒,平時應注重撒水設備的保養及維護,安裝撒水頭時,應由消防專技人員依撒水頭廠商提供的施工規範施作並使用專用工具進行安裝;若設備過於老舊,也可請消防專技人員評估是否需更換新品。

另外,新屋入住時應檢視撒水頭外部組件是否有鏽蝕、變形、鬆動等情形,且建議撒水頭與崁燈等熱源保持50公分以上的距離,並且消防保養廠商定期檢視自動撒水設備壓力應在10kgf/cm2 以下。

台中市消防局補充,台中市政府提供撒水頭檢視相關資訊,希望民眾平時維護或房屋裝修時參考,大為降低撒水頭誤作動情形,提升居家安全保障,維護生命財產安全。
民眾新屋入住驗屋時尤其應檢視撒水頭外部組件是否有鏽蝕、變形、鬆動等情形
撒水設備滅火效果可靠,但無故出水財物損失也不小,宜定期檢視

分享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受邀到雲林維多利亞雙語學校演講 勉勵師生「面對困境,只有一條路不能選,就是放棄!」

台中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NS1快篩陽性 提醒民眾主動告知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