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23)日召開今年第四次治安會報暨公安會報聯合會議,會中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親自頒獎感謝治安、公安系統中的有功民眾、公務同仁,對於他們遇到暴力犯罪事件時奮不顧身、見義勇為的行為,直呼為「城市英雄」!盧秀燕市長也期望今後警民繼續一同合作,共同守護台中市。

盧秀燕市長提到,今日會議表揚治安、公安系統中的有功民眾、行業及公務同仁;台中市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公安、治安情形相對複雜,任務也龐雜,因此光靠市府、警察是不夠的;例如現在詐騙橫行、或是民間零星的暴力犯罪事件,這時便需要警民一家共同努力。

盧秀燕市長指出,台中市能夠正常運行,市民朋友能過好生活,除市府、警察同仁努力,還有各行各業及民眾協助;因此今日她親自代表市政府頒獎致謝,也盼今後持續給予協助,「一起守護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提到,今日受獎的城市英雄來自各行各業,看到犯罪事件發生具備高度警覺性、並有熱心助人的勇氣與行動力,及時與警方連線,或在現場協助處理,讓歹徒繩之以法,避免人民財產安全的損失;她說,受獎的員警還包括部分警察同仁,他們看到孤苦無依的民眾,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感謝同仁及時伸出援手。

盧秀燕市長另提醒,現正值暑假期間、加上疫情解封,近期酒駕、肇事行為有上升趨勢,因此除警方將加強稽查外,開車、騎車請務必守法,尤其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光靠警力、科技執法、市府同仁以人力去取締,終究不是長久之計,若有類似情事發生,希望市民朋友一同發揮勸阻的力量。

台中市警察局補充,此次治安會報表揚今年上半年阻詐績優金融機構、及近期攔阻民眾詐欺被害款項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與員警。今年統計至今,警察局協同轄內各金融機構攔阻民眾遭詐騙共計960件,攔阻金額達6億3,507萬餘元。金融機構方面以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協助攔阻詐騙案111件、金額達9,084萬餘元;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攔阻108件、金額達5,218萬餘元次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攔阻106件、金額達6,335萬餘元再次之,顯見警察局推動的「警銀聯阻防詐」協作計畫有效發揮功能,攔阻件數及金額大幅超越108、109及110年全年度成果。警察局將持續積極推動「識詐」宣導及「警銀聯阻」計畫,透過預防及攔阻防患未然,守護市民財產安全。

在緝毒方面,台中市警察局則說,該局刑事警察大隊於今年7月18日在桃園市大園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查獲泰國籍女子走私第一級毒品海洛因,查扣第一級毒品海洛因28包,為近期國內司法機關查獲最大量的毒品海洛因案。另也藉由此會議表揚主動積極協助打擊犯罪的忠正保全許溪輝先生;大甲分局義里派出所警務員兼所長紀適華協助無力葬父的國小男童聯絡慈善會紓困;東勢分局土牛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謝庭龍、警員曾裕文在颱風前夕,及時尋獲摔車後失蹤的八旬老翁。

此外,台中市警察局去年執行「111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妨害選舉工作,積極查賄制暴,特別是查緝選舉賭盤、假訊息和境外勢力介入,成績斐然,評核成績六都第1名,榮獲法務部頒發「績效卓著」獎牌,由警察局長李文章在會議中獻獎,分享市政榮耀。
會中盧市長親自頒獎感謝治安、公安系統中的有功民眾、公務同仁

分享

Mini親子館更名登場 樂遊台中市23間大小親子館

台中市文化局「藝起Art go go」即將開跑 9/10起17場表演輪番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