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報導

圖文:感謝阿春水產王俞文提供

碩大月光螺
碩大的月光螺|比起網內的小月光螺大出許多

臺東縣成功鎮成功漁船,8/22日漁船出海捕魚時,意外捕獲許多月光螺,其中一個特別碩大,比其他小的足足大了好幾倍,研判至少大約要五年才會長這麼大,那麼大的通常體內也都會一顆大大的珍珠,可說是撈到寶!

成功漁港阿春水產王俞文說,那麼大的月光螺很少見,要運氣好才會抓得到,雖然名為月光螺,但是晚上不會發光,有很多人蒐藏月光螺,只要螺越大顆價錢越高,通常一上岸就被買走了!

購買魚貨的地方
購買魚貨的地方

新聞辭典:夜光蠑螺

夜光蠑螺(學名:Turbo marmoratus),俗稱月光螺,是古腹足總目鐘螺目蠑螺科蠑螺屬的一種體型頗大的海洋腹足綱軟體動物

本物種的特徵除了其螺殼的殼口有一層厚厚的白堊質(英語:calcareous螺厴遮蓋以外,其螺殼內亦有一層很厚的珠母層。事實上,本物種在商業上有採集以取得其螺內的珍珠

型態描述

夜光蠑螺獨特的螺殼最長可達18厘米。 大而無孔的堅實螺殼,其螺層膨脹(英語:Ventricose#Gastropods),長闊均等。 殼面有綠色圖案,有白色及豐富的棕色大理石紋。

分佈及棲息地

這些大型的海螺棲息於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珊瑚礁,分佈於以下各個海域:

常棲息在碎礫石海底水深4-20米、潮下帶。

儘管被學者指有毒,在台灣及其他地區還是會有人食用這種貝殻。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分享

各出奇招拚行銷 台中市政府推薦身障中秋產品

招生艱困|總共只剩3個系,大漢技術學院113學年度擬停招3個系,再新設1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