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中市警局交大第二中隊警員蔡翔凱縝密查察,追緝出酒駕男是名在逃通緝犯,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副局長林樹徽代表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蔡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第二中隊警員蔡翔凱在六月六日中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北屯區東山路發現一名男子騎乘重機車搖搖晃晃且面露酒容,經攔查執行酒精濃度測試,其酒測值達0.30MG/L,已逾標準值。
    當警方查證個資,酒駕的林姓男子表示未帶身份證件,旋提供證號供查詢,有所質疑的蔡翔凱旋將他帶返駐地查證,發現林男容貌與警用系統上的國民身份證照片不盡相符,懷疑林男是冒用他人身份應訊。
    蔡翔凱再次詢問林男是否為所報之姓名本人?並告誡謊報他人身份的後果,為求慎重,帶他到警五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赫然得知其真實身份,且係法院發佈通緝的在逃通緝犯,林男又多了一項偽造文書罪名。
    案經交大督察組警務員陳隨統查證屬實,警員蔡翔凱落實勤務,查獲酒駕賡續追查,識破冒用他人身份應訊,再揪出林男是一名在逃通緝犯,探查真相行徑足為表率,大大提升警察正義形象,殊值嘉許。
    圖說:林樹徽公開表揚蔡翔凱並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賽」,大葉勇奪6金(前排)殊榮。(照片大葉提供)

喔熊聯名推廣國產藍莓 旅宿結合中苗農業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