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與台灣資生堂社會責任課合作,舉辦「喚醒新美力、創造就業力」職場美學及彩妝教學特定對象暨弱勢者就業促進活動,26位學員透過「化妝療法」,個個容光煥發展現自信,紛紛表示已為接下來的面試求職提前做好準備!
 
斗六就業中心主任廖家偉表示,勞動部為協助民眾在疫後缺工潮中得到求職優勢,推出包括「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等各項補助措施紛紛出籠。
 
「妝容不僅能改善氣色,也能增加求職的自信!」廖主任說,本次活動以「喚醒新美力」為主題,希望幫助待業民眾找回獨有的美麗;「創造就業力」則是讓求職者面試打通關,發揮工作專長。
 
彩妝師李玉梅認為,弱勢民眾經常因找工作不順,慢慢面露憔悴、沒有信心,生活焦慮、心理壓力往往就會伴隨而來,這次「化妝療法」課程可提供民眾求職、工作或身心減壓的多重效果。
 
參加課程的曼妮姐是待業中的二度就業婦女,此次在就服員鼓勵下報名課程,她認真聽講、上妝,學習打造面試妝容。
 
課程結束曼妮帶著新面貌和笑容說,原來面試彩妝也有很多眉角,老師不藏私,有提醒眉毛畫法及眼影色系如何搭配,還教求職減壓方法,下次面試就可以馬上活用!
 
廖主任指出,特定對象就促課程不同以往面試寫履歷技巧,更強調職場心態上的改變,今年10月17日還有一場,將邀請食農教育專家董信宏辦理「園藝探索 翻轉農業新職涯」講座,以結合可觀、可食、可癒的角度出發,瞭解園藝產業的價值與發展。
 
另勞動部為鼓勵疫後民眾勇敢走出,現階段疫後缺工各項就業補助陸續到位,例如中高齡者就業服務,除提供個別化就業服務、專長職業訓練外,願意從事特定行業、照顧服務業等行業每人每月5000至7000元獎勵金。
 
若從事「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旅宿業、餐飲業等「專案職缺」,每月發給至少6000元就業獎勵,中高齡等特定對象加碼到1萬元,最長12個月。
 
若想進一步了解獎勵內容或報名課程,歡迎電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或就近向各地就服台洽詢。(圖/斗六就業中心提供)

分享

顛覆傳統!2023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主打「條漫」 盧市長:打造台中成動漫基地

歌聲傳愛送歡樂~正聲嘉義電台「三味曲瘋嘉義市長青園區」 帶給長輩們關懷與肯定 洋溢溫馨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