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彰化家扶頒發「二○二三無窮世代獎助學金」,受獎人數600餘人,獎金合計700萬元,縣長王惠美除肯定受獎家扶兒上進精神外,並感謝家扶的關心和鼓勵,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得到照顧,促進社會安定。


家扶特別推讚考取台大醫學系的黃冠樺和陽明交大醫學系的林均嶧,「冠樺」從2012年開始接受家扶扶助,成績非常優異,領取國小、國中、高中等獎助學金,曾獲推薦接受彰化縣家扶自強兒童,參與家扶課輔班、電腦班和武術班,堪稱多才多藝兒童,她希望學成後回南彰化服務,並到台灣各地義診。


家扶說,「均嶧」在最擅長的化學領域先後取得APX高中數理能力檢定中高級金獎,全國物理探究實作競賽全國金獎,學測成績58級分(滿分60分),獲陽明交大、北醫、中國醫等醫學系的正取肯定,均嶧終於實現13年前向父親的承諾,考取醫學院。


家扶主任王震光說,教育是脫離貧困的捷徑之一,彰化家扶號召社會大眾投資家扶兒,每年發出800萬元獎助學金,藉以獎勵家扶兒不因家庭經濟因素而放棄學業,鼓勵家扶兒努力不懈,認真生活、學習精神。


「2023無窮世代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受獎同學大進場拉開序幕,同學呈現家扶兒選擇法政、工程、體育、醫護、財經、檢警等職業類別,突顯家扶兒在艱難環境中朝向目標,永不放棄全力以赴、克服逆境、堅定志向信念,在場貴賓與家扶兒高舉獎盃,朝夢想前進。


壓軸的專題演講,由家扶自立青青年、現任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林欣儀,以家扶兒學姊身分分享奮鬥過程。

分享

首屆「日月潭舞蹈節」 國標舞南投蓬勃發展

雲林縣後備指揮部響應「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舉辦健走推廣運動風氣 縣長張麗善感謝後備軍人成為全民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