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27日)順利拜會前兩次「有事外出」的雲林張派掌門人前縣長張榮味,中午並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在張宅餐敘,據在場人士會後表示,餐會氣氛融洽,大家都有「以大局為重」、「團結勝選」共識!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數度公開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並出席嘉義市商業會為郭台銘成立的「嘉義阿銘之友會」,張榮味再度上台致詞力挺。由於張榮味胞妹張麗善是國民黨籍現任縣長,明年總統大選雲林張派支持動向備受矚目!
 
侯友宜今天第三度走訪雲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午先抵張榮味住宅,侯友宜幾分鐘後隨即抵達,包括張榮味、胞妹張麗善、女兒前立委張嘉郡、立委林文瑞、縣黨部主委陳瑞雄等人都在門口迎接。
 
侯友宜座車一抵達,張榮味、張麗善、張嘉郡等人走上前,侯友宜下車第一動作就和張榮味握手,張麗善喊「市長歡迎、歡迎歡迎!」每個人都笑容滿面,但並未受訪。
 
媒體追問侯友宜「市長今天大概想要跟縣長聊什麼?」侯友宜僅露出笑容未答,張榮味也招呼侯往屋內走,朱立倫說「我們先好好吃餐飯」,眾人隨即走進屋內。
 
張麗善今天下午出席「雲林上場 台灣更好-挺侯大會」,針對張榮味、侯友宜餐敘內容受訪時表示,這是非常好的互動跟溝通,大家都有「以大局為重」的共識。
 
張麗善說,不論是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有共識,就是大家希望「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也符合60%全民期待!
 
「現在有機會坐下來談,我覺得都是非常好的時機,還是以大局為重!」張麗善說,當然路要有很多溝通協調,會朝這個目標前進,她希望大家稍安勿躁,要給一點緩和時間。
 
媒體問及「張榮味是否表態支持侯友宜?」張麗善表示,老縣長是用心良苦,大家都是好朋友,這時刻是團結合作最好的時機。
 
她也喊話,最重要的是不要有個人己見,應該要以成就大局為主,「成功不必在我,但是一定要有我的心情,把這次力量整合!」
 
侯友宜今天下午參加雲林「侯善忠良」造勢大會,來自20鄉鎮市上千名熱情支持者擠爆會場,侯友宜由張麗善,朱立倫,林文瑞,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張嘉郡、組發會主委許宇甄,國民黨縣黨部陳瑞雄主委,立委參選人丁學忠及邱良閱、多位鄉鎮市長、縣議員等民意代表陪同步入會場。
 
現場群眾揮舞小國旗,加油、凍蒜聲不絕於耳,展現熱情及高昂士氣,支持者以最高的決心與共同信念,呼籲團結一致贏得明年選戰,為台灣找回和平幸福的日子。
  
侯友宜致詞說,當前兩岸局勢緊張,國際上都認為台海是最危險的地方,他參選總統的大心願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全台灣能夠平安,未來會與所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一起為人民打拚,守護國家,讓台灣能夠和平無戰事,更讓下一代可以平安過日子。
   
侯友宜表示,許多北部優質的農產品來自雲林,他提出的農業政策包括:「調高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元」;「擴大開放移工,解決農業缺工問題」;「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銷售管道制度化,增加預警機制」。當選後會全力以赴,作農民靠山,拚回農民的好日子。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老農津貼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當選總統一定調高老農年金,絕對不會低於8000元,並將現行4年調整1次,改為每年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該給的要給,真正照顧農民權益!」
 
面對台灣農村人口老化、農業缺工問題,除會透過政策鼓勵青年返鄉,也會擴大開放移工政策,解決國內產業勞力不足現況。
   
張麗善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說她任內沒有債留子孫,根本是「睜眼說瞎話」,不但將特別預算變成常態化,舉債金額更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這是不爭的事實!
 
張麗善說,當前我國的財政紀律已被嚴重破壞,未來恐怕不只債留子孫,更將「債留曾孫」,下一代國人都要背龐大的債務負擔!
   
縣黨部主委陳瑞雄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全力支持「侯、忠、良」,贏回台灣、為自己找回平安幸福的好日子!

分享

國際扶輪3462地區「扶輪愛肝全民動起來」,鹿港登場。(照片扶輪社提供)

首屆「日月潭舞蹈節」 國標舞南投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