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暑假結束,8月30日開學了,為維護學童上、放學安全,竹崎分局啟動護童勤務,加強校園周遭巡守,查察可疑人、事、物。分局長閻百川因應蘇拉颱風過境,特別前往竹崎國小及竹崎國高中檢視交通流量與動線,並與校方研商遇颱風時若未停班課,應如何配合維護校園安全之共識。考量校門口易有擁擠、群聚現象,員警也配合校園動線規劃,與學校老師、導護志工在校門口協助人車疏導。
 
  竹崎分局也呼籲家長於接送學童之際,務必配合校方、警方交通疏導,並提醒學童上、下車留意動向及勿任意跨越馬路,以免發生危險;也提醒所有學生上、下學應「結伴而行,勿單獨行走」、「避免與陌生人交談」、「不要至校園死角及偏僻的地方」等上下學安全守則,避免自身陷入危險的情境。
  
另分局與轄區各級學校已同步啟動校園安全防護,除了與轄內學校建立良好的通報機制外,分局亦不定期派員至各級學校進行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及婦幼安全宣導,此外,於上、放學時段也針對校園周邊加強巡邏密度增加見警率,杜絕校園發生危害,與學校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分享

嘉義市"光林我嘉"再拓點 電巴支線延伸至"嘉義小天母"~

海線最大場徵才活動! 9/2台中市政府邀32家企業、釋1,200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