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

中秋送禮首選,嘉義縣2家身障機構團體(嘉義縣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以及2家庇護工場(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聯合會附設庇護工場、領航身心障礙者產業庇護工場)推出各式秋節禮品,包括香氣四溢的月餅、鳳梨酥、蛋黃酥禮盒,更有解膩的茶葉、咖啡可挑選。

縣長翁章梁今天(31日)到若竹兒體驗烘焙製作,並大力宣傳各家禮盒。

翁縣長與學員一同製作鳳梨酥,從量麵團重量、包餡、壓模成形到進烤箱,發現成品看似簡單,但要做的色香味俱全可不容易,資深學員各個拿捏比例得宜,上手做出一個又一個甜點,出爐後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

社會局指出,根據國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參與和包容」,鼓勵身障朋友多走入社區、融入社會,而非被社會排除;嘉義縣身障團體機構多年來陪伴、支持他們投入工作,生產各種產品、食品,建立自我價值培養興趣,除了更易接觸社會,也將價值化為實質產出。

若竹兒董事長林朋輝說,過去幾年因疫情,訂單收入大大受到影響,今年好不容易趨緩,盼這次秋節銷售量能回升。董事黃尚文不落人後,當場也向各家下訂上萬元訂單,刺激買氣。

精神康扶之友協會社工吳小姐表示,目前僅接到3張訂單預購,都是以捐贈弱勢團隊的客戶為主,推測是因時節還未到,預計在中元節後訂單才會明顯增長,也因疫情及原物料上漲,價格上可能令人卻步,請大家多多支持。

翁縣長強調,每年的佳節禮盒銷售是各家身障團體重點經濟來源之一,鼓勵大家用實際行動支持身障朋友,化愛心為訂單,這些禮盒產品不僅製作過程衛生、口味更是沒話說,社工輔導機構生產,製作過程投入諸多愛心與耐心,吃得出用心的味道。

今年產品豐富多樣,包括「若竹兒智能發展中心」的大方禮盒(訂購專線:05-2209987)、「身心障礙者聯合會」的阿里山高山特優烏龍手採茶(訂購專線:05-2626222)、「精神康扶之友協會」的繽紛果漾禮(訂購專線:05-2791931)、「領航身心障礙者產業庇護工場」的Chill High High(訂購專線:05-3791333),有餅有茶也有咖啡,滿足消費者味蕾。

分享

2023雲林縣第三屆風筝衝浪公開賽及體驗活動搶先報名 10/28連續兩周末海young來襲 !

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一行拜會中市府 王育敏副市長:台中與日本情誼綿長交流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