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因應高齡化社會,落實照顧銀髮族福利政策,今天(7日)舉行「興村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揭牌儀式,市長黃敏惠等人期待打造樂齡食堂,讓不分年齡老青壯年走進來,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好城市。
 
市長黃敏惠今天與立委王美惠、市議員或助理、興村里里長洪豐盛、啟益寵物用品公司董事長劉明仁、上宸雷射公司董事長高嘉呈及來賓們共同揭牌啟用,場面溫馨和樂。
 
黃市長表示,台灣預計2025年面臨超高齡社會議題,在未來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嘉義市重視長輩幸福,在2011年領先全台成為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提前佈健高齡友善設施並擬定相關配套作法。
 
市府推出「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計畫,補助社區辦花甲食堂,今年度再添生力軍,擴點新成立興村花甲食堂,讓社區長輩吃得更營養健康,同時還可增加長者社會互動,減少人際孤立,對長者的身心健康皆有助益。
 
黃市長特別感謝啟益寵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明仁提供興村花甲食堂場地,上宸雷射公司董事長高嘉呈提供冷氣設備,及所有里民為興村社區共同努力,看到長輩歡喜的笑顏是最大的成就。
 
市府期待興村花甲食堂的成立,能讓社區長輩、鄰里居民共好,外出打拚的年輕人也能無後顧之憂。
 
市府社會處長李思賢說,為讓社區高齡者得到適切照顧,市府長期致力推動「在地老化」,培植在地社區或機關團體,提供長者營養餐食服務。
 
同時鼓勵高齡者藉由定點用餐與他人互動,除增加社會參與外,長輩也能提升自我價值;更重要的是,掌握長者身心狀況,適時給予關懷及協助,一舉多得。
 
李處長指出,興村花甲食堂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1點30分開始共餐,65歲以上長者每餐收費30元,期盼讓長者除共食外,還可聊天說笑、認識同儕,也鼓勵年長者走出家門多與社區鄰里互動,建立彼此關心的友善環境。
 
市府今年補助花甲食堂共計7個單位,包含友忠長青進會、中庄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私立保康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興安社區發展協會、新動能社會工作師事務所、興村花甲食堂以及預計在9月底成立的北湖花甲食堂。(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縣五星縣長X五星莊園日本沖繩分享會 台灣嘉義產地咖啡深獲日方青睞!

​海軍陸戰隊中尉尋短亡邱國正親向家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