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將於9月16日下午在中興新村親情公園舉辦第六屆「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以台灣女孩日為主題,透過路跑號召民眾關注與支持女孩權益,落實性別友善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本次活動從下午3點開始,現場設有性別教育宣導攤位等闖關活動,也有許多在地愛馨店家一同響應支持,更有多家企業-新亞東婦產科醫院、媽媽咪亞陽光館產後護理之家、維他露基金會、喜年來股份有限公司、明昌加油站、屋馬、日香食品行、利百加生物科技等公司,踴躍響應定贊助活動摸彩品。 
   南投縣長許淑華同時也是曾擔任過女孩馨光夜跑的女孩代表,當天也將率領縣府團隊一起參與,與千名現場民眾一同響應「為女孩而跑」的理念,期待每位南投女孩都能勇敢追夢,為自己跑出精彩的人生。 
   勵馨基金會在南投致力推動婦女保護工作、提升縣內婦女權益及性別平等,在實際狀況中,因南投縣本身即為偏鄉,仍有多數女性被傳統價值觀所束縛,其中原住民、新住民等女性,因資訊不流通、交通不便利、文化差異等狀況,使其處於不利處境中,所面臨的生存壓力與挑戰更勝一般女性。 
   為提升民眾對女性權益的重視及呼應行政院函頒之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勵馨基金會決定持續與縣府合作辦理第六屆「台灣女孩日之女孩馨光夜跑暨公益彩券形象宣導活動」,讓民眾身體力行為女孩權益齊身而跑,也呼籲建立更友善女孩的環境與空間。
 

分享

宣導認識失智善用資源不失志 南投縣公益舞台劇演出

大魯閣新時代8週年慶 身分證對中8免費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