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日前風災及連日豪大雨,造成南投多處災情,魚池鄉投131線落石頻繁,現場可見到縣府設置的防護網上擋下許多大型土石,地方民眾擔憂落石增加造成危險,縣長許淑華13日上午與立委馬文君、多位民意代表到場會勘,並請開口契約廠商儘速清除土石,確保防護網功能,讓用路民眾安心,車輛通行更安全。
  許縣長指出,卡努颱風及海葵颱風對南投帶來重創,受影響的不僅是仁愛鄉及信義鄉,鹿谷鄉及魚池鄉也有受到影響,往返魚池鄉及埔里鎮的投131線過去曾發生意外事故,縣府裝設防護網,避免土石落下、意外發生,已請廠商儘速清除山壁防護網上的土石,並加寬加大防護網面積;另地方建議施作隧道,縣府將與顧問公司規劃可行性,並尋求中央支持。
  許縣長說,感謝中央在先前風災時對南投的幫助,治山防洪的預算需要中央支持,希望中央未來從基礎面協助改善,維護南投縣民的生活及道路品質;另感謝馬委員承諾向林務局爭取清除落石熱點的土石樹木,相信能減少落石情形。
  馬委員說,投131線是埔里鎮往返魚池鄉主要道路之一,出入車輛非常多,過去曾發生落石意外,縣府施作防護網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先前颱風豪雨造成大量土石滑落,出入民眾擔憂,感謝許縣長得知後請廠商儘速清除,讓大家通行更安全。
  縣府開口契約廠商表示,經廠商及顧問公司評估施作方式後,機具及施工人員預計下週進駐施工,工程分為兩階段,落石清除4至5天,防護網復建部分約7至8天,屆時先將損壞的防護網拆解,並用吊掛機具清除落石,並針對坡面風化部分噴凝土保護,施作時道路將全線封閉,依照地方村長要求,管制時間約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請民眾避開這段時間通行。
 

分享

雲林縣褒忠鄉到美濃拜訪取經

副縣長王瑞德率產業代表赴陸進行湖泊觀光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