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府召開9月份第1次縣務會議,會中由環保局簡報本縣機動車輛噪音防制專案報告,說明今年的管制成效及稽查作為,縣長許淑華也呼籲民眾勿任意改裝車輛,降低噪音汙染,共同為維護生活環境品質而努力。 
   環保局長李易書於簡報中,說明今年本縣加強機動車輛的噪音檢測執行成效,橫向配合警察局、監理站及中部各縣市等多單位的共同管制與聯合稽查攔檢,而除環保局針對車輛噪音檢測外,亦將由監理及警政單位透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 條及第 43 條召回復驗,另外每個月都會彈性調整熱區,加強執法,並針對高噪音改裝車輛同步進行排氣檢測,希望能有效遏止改裝車輛噪音問題。 
   許縣長表示,今年車輛檢測不合格率仍有40%,至年底前會請環保局持續做專案稽查,再做全面檢視相關執行的效果和數據,目前各縣市都有增設聲音照相的科技執法工具,未來本縣也會針對夜間噪音違規加重罰責,從重處分,希望民眾能夠配合,不要任意改裝車輛,製造噪音,明(19)日縣府也會與台中、彰化三縣市召開共同打擊噪音車輛聯合記者會,並說明稽查成效。 
   另外,會中衛生局局長陳南松也提醒目前登革熱疫情有增溫趨勢,除要持續加強宣導外,各單位也應再次加強巡檢轄內管理的建物或土地的環境清潔工作,才能有效降低流行風險,大家一起防治登革熱的發生。 
   許縣長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環境清潔工作,落實「巡、倒、清、刷」,多巡視住家週遭環境及家戶內是否有積水處,一定要將積水倒掉,清除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易積水容器,以減少病媒蚊孳生,更要做好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減少傳染病的蔓延。
 

分享

雲林縣斗南高中攜手馬來西亞Harvest International School 雙方舉行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兩地扶輪社友見證下 共譜跨國合作新篇章〜

有教無類!南投3位教師獲「教育大愛菁師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