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2023年雲林縣低碳生活行動年,縣府政民政處、新聞處今天(19日)分別在西螺鎮大牛埔公園、東勢鄉四美生命園區舉辦植樹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與鄉親共同種下茄苳、黃花風鈴木、洋紅風鈴林等樹種,呼籲大家都成為「種樹的人」,實現淨零減碳,為下一代人營造永續家園。
 
縣長張麗善指出,縣府落實低碳生活行動年,陸續在各鄉鎮市展開種樹活動,今天分別在西螺、東勢植樹,感謝兩鄉鎮公所協助與鄉親共同響應,一起為永續環境種下希望之樹。
 
張縣長表示,縣府積極與各公所合作種樹,不但符合聯合國SDGs的永續環境目標,更為鄉親營造美麗優質生活家園。
 
張縣長說,面對極端氣候及地球溫度升高,種樹是達到淨零減碳標準的方法之一,縣府未來還會持續在各個鄉鎮市社區、各個角落種樹,呼籲鄉親共同種下希望之樹。
 
今天縣長張麗善參與東勢植樹活動,與東勢鄉長張健福、縣議員吳蕙蘭及蔡永富、縣農會總幹事陳志揚、議員林深辦公室主任林伯洋、新聞處長卓宜姿及在地代表、村長、鄉親,共同種下34棵茄苳樹。
 
縣府民政處則在西螺鎮大牛埔公園辦理植樹活動,副縣長謝淑亞、西螺鎮長廖秋萍、縣議員李明哲、游淑雲及洪如萍、民政處長蕭德恕與在地代表、里長一起種下黃花風鈴木、洋紅風鈴木等樹種。
 
縣府新聞處長卓宜姿表示,茄苳樹長大後就像大傘,可讓四美生命園區更美麗,同時也能讓大家乘涼;民政處長蕭德恕感謝今天一同種下希望之樹的鄉親,及後續認養的安定國小學生,讓淨零減碳向下扎根,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分享

搭乘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台中市觀旅局:週週大玩台中

『信義原鄉學堂』 正式掛牌 樂智長輩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