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中秋連假將至,高雄市工務局今天強調,全市公園禁止烤肉及燃放鞭炮,違反規定且屢勸不聽者,將依「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處1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中秋連假,家家烤肉萬家香,高雄市工務局公園處今天表示,為避免造成公共危險,依據「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20條規定,公園內不得烘焙烹煮食物、或不依規定使用園內設施,經制止或命其離開而不從者,由管理機關處1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經告誡仍有不從者,得按次處罰。

往年中秋佳節,偶有民眾在公園綠地烤肉,不僅踩踏草坪,也因為炭火燃燒,導致草坪被破壞;但今年因南部登革熱疫情升溫,預估在戶外烤肉的情形會減少。

今年中秋有3天連假,公園處強調,會持續加強公園綠地環境清潔工作,中秋連假期間,將派員至各公園全面巡查,如發現有違反規定者,會先行勸導改善,屢勸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分享

草屯鎮農會捐贈本縣義消總隊第一大隊一部救災勤務車

高雄熱氣球週六起升空俯瞰月世界、愛河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