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聞回顧(2023.09.22.)文旦滯銷|爆量價低,花蓮不少文旦園依然高高掛沒採收,已採收的堆積如山乏人問津!縣議員哈尼·噶照關切,農會總幹事黃盛皇:已全力協助,無法幫到所有柚農,真的抱歉且愧疚!

https://ppt.cc/f0RlXx

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員外魏東敏(右),推崇在地文旦物美價廉!

中秋節即將來臨,可是花蓮縣有些文旦果園滯銷,果農沒有銷售管道坐困愁城,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連日來大量採購,然後分贈給需要的單位,能幫多少就多少。

果農說,今年文旦受到海葵等颱風的影響,不少文旦吃水過多變成大果,由於品質不佳銷售無門,價格直直落,有些果農整年的努力血本無歸,有的地方根本盼不到盤商前來蒐購,盤商前來價錢也殺到見骨,ㄧ整袋50公斤的文旦,殺到只買100元,換算下來1公斤才賣2塊錢,果農欲哭無淚。

ㄧ車車購買
ㄧ車車購買
ㄧ車車購買
在地文旦物美價廉
在地文旦物美價廉

花蓮縣議員哈尼·噶照說,花蓮的文旦柚遠近馳名,全台灣約2成的產量都來自於花蓮地區,尤其瑞穗鄉鶴岡產值為最大宗。哈尼實地走訪了解果農心聲,發現許多柚農的文旦仍高掛樹梢沒有採收,且大多數民眾認為文旦只是節慶水果,中秋節已過,文旦更難銷售,許多柚農一年辛苦種植文旦的心血,恐將化為烏有。

哈尼·噶照說,政府部門,包含民意代表應盡的責任是將農民苦心耕種生產的農產品,努力銷售出去,讓農民過好日子,不是喊喊口號,對農民的保證,最終也是空白支票。辛苦的柚農真的需要大家以行動支持,請大家踴躍選購美味的瑞穗鶴岡文旦!

分享

野生鱸鰻|入秋肥滋滋,非臺灣特有種,不是保育類,玉里秀姑巒溪盛產,ㄧ上岸就被買光光!

「弟弟,您先吃,哥哥不餓!」落難猴倆兄弟餓壞了,有了食物,哥讓弟先吃,自然界天地萬物皆有情,影片流傳、賺翻熱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