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與艾杰旭顯示玻璃(股)公司,今天(27日)在台塑企業麥寮廠共同舉辦「安衛環暨ESG交流活動」,會議中針對「淨零永續發展」、「ESG推動」、「安衛環升級」等議題進行分享與交流,展開共榮共享、整合創新行動,逐步實現雲林2030永續願景!
 
活動中由台塑企業及艾杰旭公司高階幹部,向與會的雲科工業區企業菁英代表分享ESG推動經驗,雲林縣政府環保局、建設處與勞青處代表也到場指導,共計73人出席分享與交流。

與會代表共同宣示響應縣政府為達成2030永續願景的「智慧經濟」、「低碳永續」、「安全健康」及「共榮發展」等4大主軸。
  
台塑企業首度開放「生態化園區展示廳」供來賓參訪,具體呈現循環經濟、污染防治、節能省水的推行成效,落實企業學習好榜樣。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黃溢銓期盼各界不吝指教,提供寶貴建言做為企業持續進步的動力。
 
雲科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麒升表示,雲科工廠協會在歷屆理事長、理監事及會員同心協力下,結合產官學能量建構友善平台。
 
同時藉由與相關主管機關簽署諸如安全伙伴計畫、永續環保輔導計畫、綠電節能與用電安全輔導計畫等,在安衛環相關領域成效卓著,除提升廠商競爭力,也持續吸引新廠商進駐及擴廠。
 
陳理事長說,今天與會者都是雲林地區企業菁英,透過此次交流活動,將有助於提升雲林地區整體企業的ESG運營水準,並藉此集結產官學能量、各單位共同攜手,為企業與地方永續發展的目標而努力。
 
日商AGC艾杰旭顯示玻璃(股)公司董事長久保岳指出,該公司是雲科工最大外商企業,在地深耕已23年,追求與地方共榮發展,對於ESG推展不遺餘力,近2年陸續榮獲國家級環保、職安衛與ESG獎項肯定。
 
對於此次能與雲科工業區廠協會,在台塑企業麥寮廠共同舉辦安衛環交流參訪活動,久保岳董事長表示深感榮幸。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黃溢銓說,身為台灣本土企業領航者,台塑企業不論在環境保護、安全衛生、ESG方面都有卓越表現,透過此次活動盼能與各界深化交流、相互學習。
 
在縣政府各局處指導下,台塑企業自許扮演母雞角色,帶動縣內各家企業與供應鏈,展現ESG行動力,提升企業推動ESG成效。
 
本次會議由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分享企業永續經營的未來規畫,及揭露以2007年為基準年,短期2025年減碳25%、中期2030年減碳35%、2050年達到碳中和的減碳目標。
 
另台勝高公司也分享職業安全經驗等議題;艾杰旭公司分享公司ESG推動經驗,同時和與會代表進行交流。
 
台塑企業於下午並安排雲科工人員到「麥寮生態化園區展示廳」、「技術訓練中心」、「麥寮生態工業港」等地方進行參訪。
 
展現企業於節能減排、循環經濟領域實際的推動成果及作法,獲參訪人員十分肯定,大幅提升台塑企業於下一步ESG行動—推動環境教育場域經營的信心!(圖/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提供)

分享

50萬人慢性痛到無法正常工作 精準治療新救星「高端神經調控治療」

「非常萬聖!」雲林劍湖山世界搞詭 小丑列車長帶路吃喝玩樂睡驚嚇登場 渡假大飯店第四季美食饗宴 橙香咖啡創意料理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