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林彥豪、陳奕安、曾逸玄、鄭岳東和張庭瑋等5名同學合拍的短片﹁如夢夜話﹂,在「IM兩岸青年影展」獲選麒麟優秀短片。


去年6月從大葉傳藝學程畢業的林彥豪等5名同學,以畢業作品﹁如夢夜話﹂,挑戰第三屆IM兩岸青年影展,在1849部作品中獲評審青睞,勇奪麒麟優秀短片,獎金20萬元。

繼續從事影片導演工作的林彥豪說,﹁如夢夜話﹂作品於去年4月的畢業展出,8月份入圍第三屆IM兩岸青年影展,本月傳來獲獎消息,至福建領獎,團隊作品獲得肯定,感謝傳藝學程夥伴一起完成。


擔任短片導演的林彥豪指出,﹁如夢夜話﹂將故事設定在跨年前一天,大家皆喜歡追求新鮮有趣,但人生多數時間是平淡,大學四年像一場夢,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回到大學時光。


拍片期間正好是疫情高峰,不能群聚,每天出門前都要快篩,剛開始拍攝不順利,行程延誤許多,在日月潭拍片時還拍到半夜,大家都睡在搖搖晃晃的遊艇上。


林彥豪說,他喜歡拍片,大學考試時只選擇大葉傳藝學程,上大學前充滿憧憬,曾幻想自己像大明星一樣發光,現在的他只不過是平凡大學生,但學校提供豐富資源,班上同學很有凝聚力,大學四年雖然平凡,但很充實、很開心。


林彥豪說,討論畢業劇本時大家想了很多方向,他認為﹁藝術要忠於自己﹂,他向內心挖掘,思考想要拍什麼,剛開始很迷茫、充滿不確定,後來決定透過影片﹁如夢夜話﹂來表現大學生感覺,看似無聊的大學生活,其實每個當下都很珍貴。


指導老師何珮琪副教授說,﹁如夢夜話﹂說的就是大學生故事,雖然同學製作過程跌跌撞撞,但學生對目標非常堅定,她給同學自由發揮空間,同學努力也終於開花結果。

分享

台中市安心午餐券數位化10/1上路 教育局籲詳閱領餐手冊

配合擴大通勤月票 第二階段10月2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