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秋高氣爽,南投健行最有趣!南投健行節登場。「瑞龍」、「雙龍」及「撼龍」三條步道可以悠遊行。其中,竹山「瑞龍」健行活動將於10月21日登場,民眾只要報名參加「2023南投健行節」,不管完走那一場,都可以獲得紀念品並參加摸彩,大獎有彩色電視。
縣政府06日上午於縣政大樓中庭舉辦「2023南投健行節」記者會,副縣長王瑞德主持外、縣議員林儒暘等人到場參加。王瑞德表示,縣長許淑華就任即提出「領投發展」、「全齡宜居」及「創新永續」三大施政主軸,積極推動宜居城市、並發展低碳綠色旅遊,南投健行節在秋冬之際舉辦,可以大步走出戶外,符合低碳綠色旅遊及戶外休閒養生,引領在地健行、帶動旅遊新風潮。
第一場南投健行節活動,於10月21日在竹山瑞龍園區舉行。瑞龍附近是南投重要的金萱茶產地,遊客在茶園竹山之間喝茶健行,另有一種樂趣,而且瑞龍園區步道,可以無障礙通行,瑞龍瀑布的負離子,更有益健康,適合全家出遊。
雙龍瀑布將於11月18日舉辦健行節。位於信義鄉的雙龍瀑布,擁有最美麗的七彩吊橋,吊橋跨越大峽谷,十分壯觀,到雙龍瀑布也可以白天參加健行節,晚上到東埔泡湯,參加溫泉季,這樣的休閒體驗行程,非常難得。
11月25行走南投市撼龍步道,則是健行節第三場活動。撼龍步道坡度平緩,走來十分舒服,呼朋引伴到步道走走,可以在山林內聊天健行,享受休閒快樂的光陰。
今年南投健行節,縣府邀請坪頂社區發展協會、雙龍社區發展協會及漳和社區發展協行銷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現場並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及驚喜小彩蛋。在臺灣好行增加了雙龍及瑞龍兩條路線,交通也更便利。
觀光處陳志賢處長表示,南投健行節邁入第三年,民眾只要報名參加,並完走,可獲得紀念禮及摸彩機會;為鼓勵全齡民眾走出戶外、今年活動加碼摸彩,報名民眾於活動辦理期間「全勤」完走「瑞龍」、「雙龍」及「撼龍」三條步道,就有機會帶回實用家電用品。
有關活動訊息,及報名網址,可上網搜尋,或連結樂旅南投臉書粉絲頁。

分享

縣內首家長期照顧多功能社福服務綜合大樓集集啟用

全國第一家結合冒險運動及布農旅遊的合作社11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