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主辦「2023台灣咖啡節」10月28日將於古坑登場,縣長張麗善今天(16日)合體台北市長蔣萬安,共同為台灣咖啡節活動開箱!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咖啡節融合咖啡、野營、微冊氛圍,呈現台灣咖啡「今啡昔比」主題,歡迎全國民眾來雲林品嘗道地台灣咖啡,暢遊雲林古坑美景。
 
今天社群直播邀請知名咖啡品牌Mojo Coffee創辦人陳俞嘉主持,和張縣長及蔣市長及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互動聊天。
 
透過輕鬆方式,和網友分享雲林經典咖啡,與時下各種不同特色的咖啡體驗情境。
 
張縣長等人並開箱雲林品牌與咖啡節聯名推出的咖啡、吃食、甜點與手沖咖啡,邀請大家來雲林參加台灣咖啡節。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主辦台灣咖啡節今年邁入第21年,第一屆台灣咖啡節時張榮味擔任雲林縣長、現任副縣長謝淑亞擔任古坑鄉長,也曾邀請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協助宣傳。
 
今年在咖啡節舉辦前夕,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合體直播開箱,希望借著雲林外孫蔣市長高人氣宣傳台灣咖啡節。
 
張縣長說,古坑咖啡從日治時期即負盛名,曾是日本皇室御用咖啡,現在更是全世界有名的精品咖啡之一。
 
今年除延續前二年備受好評夜間加啡節活動,加入野營、閱讀元素,讓整個活動氛圍更多元精緻,展現古坑咖啡不斷創新,與邁向國際化的精神。
 
張縣長表示,今年台灣咖啡節有許多很棒的聯名產品,古坑鄉農會和蜜蜂故事館推出親民咖啡口味零嘴「星球爆米花」,更把去年造成搶購風潮的「咖啡蜂蜜乖乖」配方升級為「藝伎咖啡」,讓民眾吃得到台灣頂級咖啡。
 
另古坑最大伴手禮店「庵古坑咖啡」帶來熱銷零嘴「咖啡沙其馬」和「咖啡曲奇餅」;Mojo Coffee 也以咖啡結合人氣紅茶、檸檬、可可風味推出聯名新品。還有國際品牌UCC  Coffee也發表以台灣咖啡產區咖啡豆製成的罐裝咖啡飲。
 
直播中張縣長與蔣市長一起開箱「今啡昔比」咖啡專書,並宣布有「絕美書店」之稱的國際品牌「TSUTAYA BOOKSTORE」,將在台灣咖啡節進行全台第一場「咖啡生活提案」戶外展,台灣咖啡節沉浸在咖啡、野營及閱讀的浪漫情境。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2023台灣咖啡節以「今啡昔比」為主題,第一周10月28日及29日於古坑華山國小;第二周11月3日至5日在古坑綠色隧道,分別展現雲林咖啡的經典與創新,以及台灣咖啡的多元風格與生活提案。
 
縣府歡迎來自全國的遊客,逛遊野營風咖啡星光市集與嘉年華,探索自己喜愛的咖啡吃食、飲品和生活小物,沉浸在音樂野餐咖啡香中,感受雲林古坑及台灣各城市品牌演繹的咖啡生活。(圖、影音/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金光閃閃|2023年全國第四屆有機茶評選比賽,花蓮瑞穗有機生態農場摘金奪銅,新北山外山有機生態農場包種茶組勇取銅獎!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21國參展逾千件作品競技 雲科大榮獲1銀2銅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