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睽違4年的「高雄戲獅甲」傳統文化節慶活動,11月18、19日強勢回歸高雄巨蛋體育館,今年力邀超過20組文武陣頭輪番上陣,萬眾期待獅王降臨。

「戲獅甲」發展自台灣最早工業區戲獅甲地區的廟會活動,2010年高雄市文化局將戲獅甲形塑為全球獅藝及台灣陣頭界盛事,首次進軍高雄巨蛋,至今已辦理7屆。2015年改為2年1度、2021年起因疫情停辦,目前已累積超過12萬名觀眾入場,為參賽獅隊加油喝采。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睽違4年,獅王回來了!」今年的「高雄戲獅甲」,力邀超過20組的文武陣頭輪番上陣,還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國、內外8支獅隊,一拚角逐高樁獅王的榮耀。

陳其邁指出,歷史悠長的戲獅文化,經過多年深根與發展,已成為備受注目的國際賽事,與馬來西亞雲頂世界獅王爭霸賽、澳門美高梅盃獅王爭霸國際賽齊名。他強調,歷經疫情的沉潛與準備,「高雄戲獅甲」今年終於在高雄巨蛋體育館強勢回歸,11月18、19日為期2天,歡迎全台民眾來高雄,一起到巨蛋為台灣獅隊加油。

分享

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聯合徵才 優質廠商多元職缺等你來

女會計被騙釣出車手 大墩警當場人贓俱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