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

小犬颱風日前來襲,氣流帶來鹽塵,造成嘉義縣水稻葉片破損、葉片乾枯及榖粒褐化,造成延遲性災害,農民紛紛向立委蔡易餘陳情。

為此,10月24日下午立委蔡易餘邀集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陳怡岳副議長、縣府農業處等相關單位到朴子牛挑灣召開協調會。

會議達成結論,水稻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與水稻收入保險雙軌進行、擇一領取,受影響水稻田每分地可領取1800元救助金。

立委蔡易餘表示,這次小犬颱風就讓稻作嚴重受損,他在立法院多次質詢鹽害的問題,農民水稻的災害受損都非常嚴重,所以他一定要來幫忙農民爭取救助、把問題解決。

蔡立委指出,還有許多農民向他反映,現在政府推出「水稻收入保險」,會不會取代到「水稻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但他認為這兩項應該是雙軌並行,並不是保險就取代救助, 

蘇茂祥副署長表示,這兩天農業部與縣府去勘查水稻颱風受損的狀況,他說明農業部已將水稻納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與水稻收入保險雙軌進行、擇一領取,未來受影響水稻田每分地可以領取1800元救助金。

蔡立委強調,「水稻收入保險」也需要滾動式檢討,水稻有多個品種,面對天災與稻熱病的狀況也會不同,農業部應該考量農民種的品種,辦理不同的品項保險。

蘇副署長指出,農業部也在做檢討,也呼籲農民朋友可以辦理加強型的水稻保險,遇到天災損失理賠更多。(圖/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

分享

液蛋疑慮未消!台中家長支持學校續停用 台中市教育局:暫緩液蛋 午餐品質不打折

大台中商業會慶祝第77屆商人節表揚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