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第71屆全縣運動會將於4日在縣立體育場盛大開幕,副縣長王瑞德2日上午由縣議員游顥、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及各國中小校長陪同,在南投市藍田書院點燃聖火,為運動會揭開序幕。
  王副縣長致詞表示,縣長許淑華非常重視選手的培育,大力提升體育獎助學金,希望將人才留在南投,為南投爭取更好的榮譽,議員也支持及肯定縣長的政策,近期南投許多青年選手在杭州亞運、全國運動會都獲得很好的成績,尤其全國運動會中,南投在資源、環境條件不足的情況下,在全國22縣市中得到第9名,是非常好的成績,希望透過縣運選出運動好手,未來代表南投參加國家及國際比賽,歡迎大家到體育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王副縣長與出席貴賓一同拉開綵球,展示第71屆全縣運動會總錦標設計主題「奪標」。「奪標」設計以「南投-觀光首都-宜居城市」為主軸,透過水晶琉璃材質與色彩紋理間的變化,傳達南投縣豐富的觀光資源和在地特色,重視人文內涵、堅持展現南投縣光輝的一刻,喻指所有獲獎的人均能奪標,也傳達全運會同時孕育發掘明日之星,祝福選手在各項競賽大放異彩,榮耀南投。
  聖火傳遞儀式由王副縣長與藍田書院副主委陳學堂共同點燃聖火,並透過南崗國中學生點燃副火,再轉交給五育高中學生,開始傳繞13鄉鎮市。
  全縣運動會訂於4日至7日在縣立體育場等場地舉行,4日上午9時在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同時辦理112年杭州亞運暨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教練表揚活動,還有廣受好評的米食暨農特產品嚐活動。
  各項比賽分為一般競賽、公務人員競賽、教職員工競賽、適性體育競賽項目,共有36項競賽項目、競賽場地設於27處運動場館;大會裁判、工作人員及志工計有1,500餘人,各項競賽參加隊職員計12,063人次等共同參與。
  游議員說,見到最近南投縣在各項賽事中獲得佳績,讓人非常雀躍,感謝許縣長對教育及體育的重視與用心,希望全縣運動會能更加激勵縣內選手切磋技術,讓南投體育發展更加卓越。
  林議員說,許縣長上任後,除了即將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也提高選手比賽獎金,讓選手在地接受培訓,希望提供選手更好的環境與設備,讓他們留在南投,為南投爭取榮耀。南投縣舉辦71屆縣運象徵文化與傳承,希望讓在地選手有最好的表現舞台,也帶動全縣運動風氣。
  張市長表示,感謝在許縣長帶領下,縣府在各種運動項目及選手栽培都給予最大的支持,並鼓勵小朋友及全民一起運動,歡迎大家共同關心南投的運動發展。1024
 

分享

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 許縣長允積極爭取經費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連署書 雲林麥寮農會總幹事許浚杰等人 涉嫌以每張換取價值900元衛生紙1箱動員連署 遭檢方究辦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