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縣政府2日在縣府文化局演講廳舉辦南投縣112年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優社區表揚典禮,共有來自縣內各鄉鎮市公所、社區幹部約200多人參加,縣長許淑華親自出席頒獎表揚獲獎的26個社區,肯定各績優社區的努力成果,她也期勉社區再接再厲,為明年全國社區評鑑做好準備。 
   表揚活動由埔里一新社區戰鼓隊帶來開幕表演,鳳山社區的關懷據點長輩們則在中場休息時帶來手語表演。包括縣議員張婉慈、宋懷琳、游顥、南投市長張嘉哲、名間鄉長陳翰立等貴賓亦到場關心,共享得獎喜悅,也肯定社區幹部及志工們的辛苦成果。 
   許縣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共有26個社區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都是社區幹部與志工居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大家的投入和付出,值得驕傲和恭喜,也希望透過此次頒獎典禮,能對社區工作發揮正面帶動效果,增加各社區相互學習成長機會,縣府也會持續推動旗艦計畫帶動社區發展,拍攝影片介紹宣傳,協助行銷社區產業,未來也可配合在縣府大型活動中推動特色產業行銷與推廣,讓社區發展得更好。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本次活動是由當年度績效組優等的南投市鳳山社區發展協會及南投市公所共同辦理,各公所及績優社區幹部都派員前來領獎。今年全縣社區評鑑結果,銅質卓越組優等為埔里鎮珠仔山社區;卓越組優等為草屯鎮平林、竹山鎮竹山等2個社區;績效組優等為南投市鳳山、中寮鄉和興、埔里鎮一新等3個社區,以上6個社區都各獲得獎勵金20萬元。 
   另外,今年也新增了卓越組以上服務績效獎,分別為水里鄉上安、中寮鄉永平、信義鄉雙龍等3個社區,各獲得獎勵金6萬元。至於甲等則為草屯鎮敦和、國姓鄉長流、埔里鎮良善、南投市漳和、竹山鎮籐湖、名間鄉田仔等6個社區,各獲獎勵金12萬元;單項特色獎為竹山鎮和興、竹山鎮中崎、草屯鎮北投、南投市永豐、南投市大埤、仁愛鄉廬山、名間鄉新北、名間鄉松嶺、鹿谷鄉秀峰等9個社區各獲獎勵金6萬元;另集集鎮隘寮、魚池鄉養靈等2個社區,各獲單項特色獎獎勵金3萬元整。
 

分享

11月4日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戶外放映 看電影送好禮

議員關心縣立棒球場設施改善 許縣長允積極爭取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