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國旗裝圓夢計畫」行程抵達花蓮鳳林|合影
國民黨鳳林鎮黨部主委朱錦龍(左)熱情迎接領隊李品蓁(中)等人

國旗裝圓夢計畫行善人間行腳,11/3日來到花蓮縣鳳林鎮,受到國民黨鳳林鎮黨部主委朱錦龍熱情歡迎!

朱錦龍說,他向國旗裝圓夢計畫行善人間行腳領隊李品蓁提議,其車隊在台東北上花蓮途中路過鳳林來看望慰問長者,有96歲朱木相、87歲823砲戰張炳霖耆老,並送上烤蛋糕祝福,朱錦龍提供友人自己親手製作的豆乾(2000元)慰勞國旗隊伍及與會鳳林鎭黨員同志們,在民眾服務社喝茶互勉,朱錦龍也捐公益基金1000元。

領隊李品蓁說,這項「國旗裝圓夢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五年,11月2日出發/環島,預計11月12日結束/回程。這一次的全國公益愛心環島的「圓夢計畫」,行程中有參與機構有老人之家、榮家、兒童之家、育幼院、啟智教養院、為老人與小孩們烤雞蛋糕,以及各縣市的有心人贊助他們的「免費愛心義賣點」,讓他們用自己的勞動力賺錢,,累積置入在他們的(隨喜功德箱內)11天的所得收入,將捐做給屏東的“台灣關懷急難救助協會”與“高雄腦麻協會”及”屏東九如路平慈善會”當做經費使用,發揮小愛化為大愛,用一顆善能量的心來幫助更多被需要的人。


在這前面的四年中,「國旗裝圓夢計畫」已不知不覺的捐出了將近20萬新台幣,給需要支援的機構做為經費!

在此並提供112年「國旗裝圓夢計畫」跑全國巡迴的行程動線,沿途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第一天11/2(四)早上7點30分屏東市天公廟玉皇宮“全員集合” 並備貨上車 全體拜拜/8點前準時出發 前往至機構!
機構:早上9點-10點半迦南身心障礙養護所 約烤85份/屏縣內埔鄉中林村(路)68號/靠近屏科大(連絡人”林#瑩)
確認最缺物資”紙類衛生用品類…
住宿點”仲夏綠茵民宿/台東市志航路一段146巷25號
第二天11/3(五)
愛心義賣點:台東市客來吃樂麵線糊約9:00-12點”台東市新生路218號 感謝張#榮老闆免費贊助(另”吳里長轉介”王#嘉先生”的關懷據點需要20份雞蛋糕給長者們同樂!)
住宿點:花蓮有一間民宿(花蓮市榮正街30號)
第三天11/4(六)
機構1:花蓮原住民兒童之家/約早上9點-10:30 (約烤”30份)/中華基督長老會山宣總會”羅小姐/花蓮縣秀林鄉(村.路)10之1號
機構2:花蓮禪光育幼院 林#萱(約烤”25份)/花蓮縣新城鄉仁愛路17之2號/林小姐(最缺青春期孩子用的洗面乳)
住宿點”羅東背包客星球/冬山鄉義成路三段22號
第四天11/5(日)
機構:宜蘭普賢慈善育幼院/邱小姐/最缺”白米物資(送米)並提供20份雞蛋糕給院童
愛心義賣點:百匯窯烤雞餐廳 午後3點-6點/闆娘”吳#熒(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71號)
住宿點:背包客星球
第五天11/6(一)
機構:三峽榮民之家/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127號 活動組”楊#美(約”50-60份 可互動)
住宿點:台北國軍英雄館
第六天11/7(二)
機構:新竹榮家/活動組”張#慈 時間約午後1點半-3點半 (約”50份 可互動)新竹市東區建功二路61號)
住宿點:香山牧靈中心(天主教堂 溫主任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722號
第七天11/8(三)放空休閒日/幸褔一日遊
住宿點:白沙屯拱天宮香客大樓
第八天11/9(四)
愛心義賣點:大甲鎮瀾宮廟前 早上10點-午後2點半「泰新布莊騎樓」大甲鎮蔣公路75號 許老闆贊助
住宿點: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台中市大甲外埔區水美里山美路813號
第九天11/10(五)
機構點:若竹兒慈善機構/董事長”林#輝/ 時間約早上9點-10點半(約烤85份)嘉義縣民雄鄉大丘園18-26號
住宿點:嘉義國軍英雄館
第十天11/11(六)
機構:蓮心園啟智中心 主管”張#如,社工”顏小姐/ 早上9點半-10點半(100份/可互動)台南市後壁區田里上茄苳48之28號
住宿點: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二館/台版紫禁城
第11天11/12(日)
機構點:高雄永安兒童之家 早上9點-10點半(約烤35-40份)大寮區過溪里濃公路192號 社工組長”劉小姐/最缺早餐類物資
回程/屏東午餐”屏東市青島街71號(勝利新村旁/大港叁貳 青島街71號)

國旗裝圓夢計畫是有故事與原由的~

當初,是二個姐妹淘的夢想與想做的事…
而她們二個人也很熱愛這面中華民國的國旗,二個人就說好在有生之年要做點有意義與瘋狂的事!
而正當二個人都計畫好了,說好106年要出發去圓夢時,怎知其中一位因不明原因之狀況,選於在除夕夜自殺…(她在臉書與好友們道別…)另一位姐妹也打電話報警,當時還有她的學生家長與同學協同警察闖入她家中救她~
她被救後送至醫院住進加護病房…在5天後就離開了人世間,據當時救她的同學與學生家長說…她還沒有陷入昏迷時,她的嘴巴一直唸唸有詞地說…還沒有與另外一位姐妹淘去國旗裝公益愛心環島圓夢啊!

而這…就是另一位與她相約好的姐妹,為了她們曾經約定好的承諾與國旗裝圓夢計畫/公益愛心環島…她的姐妹淘就在她的靈堂前許下諾言,會為了二個人的夢想,會替祂完成生前的遺願!

於是這個國旗裝圓夢計畫,就由李品蓁為召集人,106-107年期間由李品蓁在朋友圈與萊群/臉書 再度地發起國旗裝圓夢計畫/公益愛心環島,由108年7月份為第一次完成了這件事,陸續的在隔年109年第二次到110年國慶日第三次出發,111年更選擇在11月1日出發,今年112年選了11月2日出發環島做公益,至今由品蓁所帶領的國旗裝圓夢計劃/公益愛心環島也在全台灣許多地方有些國內外粉絲在關注這支穿著國旗裝的車隊,也是全台灣第一支以國旗及國旗裝為主題的車隊,每一年都會吸引無數的愛國人士與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團隊行善人間!

國旗車隊召集人李品蓁說,國旗裝圓夢計畫/公益愛心環島…會在她有生之年(餘生中)許了願,至少要跑個10年,所以目前倒數中,還有5年的「國旗裝圓夢計畫的全國巡迴環島」,未來如滿10年後,會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行善做公益,所以假設你是有緣的朋友們,在此邀請你趁早有緣份就跟上。

這一跑他們也五年多了,國旗裝圓夢計畫/公益愛心環島,召集人李品蓁總是有一句個人名言常和她朋友圈做分享。她說,人生短暫,有時候能夠說走就走是人生最幸褔與最幸運的事,因為你的下一秒下一分鐘…今天明天會怎樣沒人會知道啊!

我們也不要像不老騎士那樣,要等到了癌症或有病痛時,才想說…我們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連有個夢想,想環島…卻是拖著年老的身體或病痛纏身的身體,再來環島圓夢!

李品蓁說,只要她每一年發起國旗裝圓夢/公益愛心環島…她都會提前預告在臉書:自由環島快樂旅行(打關鍵字可搜尋!)只要你是愛國人士/善良人士,只要是有緣者,你都會有機會「人生不留白」「抓住生命的尾巴」,用愛行善人間,圓夢人生瀟瀟灑灑地走一回唷!

重點預告:國旗裝圓夢計畫明年度,選113年11月3日出發一樣為期11天,限12位名額,歡迎有緣之人,請提早卡位報名,電話:0985118735。

Ps”提醒大家,請珍惜生命…


 

分享

脫胎換骨|爭取億元補助,打造七星潭成為國際一流觀光景點!

台中市社區居住身障青年體驗控窯 交流自立生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