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壽山動物園榮獲台灣建築獎首獎,另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獲都市活力特別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以友善設計讓民眾以不打擾方式探訪觀察,也讓動物住得更舒適。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由建築師雜誌舉辦的台灣建築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具公信力建築獎項;感謝評審對於動物園設計上拉近人與動物關係的肯定。
 
台灣建築獎評審表示,實地漫步空中廊道可發現遊園視野變得遼闊,走下廊道有種被動物圍繞卻又不打擾牠們的感受;建築師邱文傑的設計思考,不僅只於一個漂亮的建築,而是更進一步思考公共活動,使人與動物的關係更接近。
 
改造壽山動物園的建築師邱文傑表示,每個優質文明的城市,都會有個小孩子喜歡親近的動物園;很榮幸有機會為高雄市民服務並留下一點成績,更感謝進步中的高雄,不但讓建築師發揮專業,更落實成市民日常生活的果實。
 
觀光局指出,高雄透過建築與環境對話,透過友善設計讓民眾以不打擾動物生活的方式探訪觀察,悠閒舒服中推動動保教育,不僅讓動物住得更舒適,也為民眾帶來全新體驗與美好回憶。「新動物園運動」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以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及無障礙空中漫步長廊為3大設計重點。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動物園整體改造工程,除將2座封閉的獸舍開窗、呼應壽山意象打造成山形屋,再透過百葉窗和天井的設計讓風流動、引光入室,也提供動物遮風避雨空間,更透過無障礙的空橋串連動物的家—山形屋;提供遊客更友善的參觀動線。
 
高閔琳表示,改造後的壽山動物園圈養環境深受獸醫師公會、建築師公會、自然生態學者代表認同,整體空間設計及工程更榮獲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及2023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肯定;這次更從239件參選作品中脫穎而出,得獲台灣建築獎首獎殊榮。

分享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開幕及米食農特產饗宴熱鬧滾滾

明年元旦機位6日九時起開放訂位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