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府主辦規劃興建「信義鄉雙龍(依希岸)七彩吊橋」及「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人行步道建置計畫」提報參加2023建築園冶獎評比,在眾多參選公共工程競爭中脫穎而出,雙雙榮獲「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再一次肯定南投縣政府極力推廣低碳觀光旅遊的努力。
    縣長許淑華表示除了感謝建築園冶獎對本縣雙龍瀑布園區及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工程的肯定,竭誠歡迎全國民眾到南投縣參觀得獎作品,親自了解雙龍吊橋的壯麗及吸收瀑布的負離子芬多精,亦可往清境方向,到訪全國海拔最高之友善高空觀景步道,遠眺合歡山、能高山及奇萊山欣賞變化多端山景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晚上更可至全國第一座暗空公園欣賞美麗的夜空,享受一趟健康低碳的自然生態旅遊。
    本次得獎公共設施「信義鄉雙龍(依希岸)七彩吊橋」係以打造融合信義鄉雙龍村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橋梁為設計構想,工程設施內容融合布農族「彩虹連結祖靈」及「百步蛇是由布農族的小孩變化而來並且當作朋友」等古老傳說,在橋面畫上七色彩虹、白色欄杆塗上黑色百步蛇圖騰。七彩吊橋施設難度頗高,施施工單位需架設流籠於高山深谷間施工,並採人工挖掘方式鑽掘堅硬磐石,打造出長度比台灣高鐵12節列車長度多出41公尺、總長度345公尺,成為臺灣最長、最美、最高的景觀吊橋。
    另「清境高空觀景人行步道」初衷係以解決清境農場周邊長期以來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交通問題並提供遊客友善的行走空間,透過縣府及規劃團隊的用心設計,將步道隱匿於台14甲右側樹林,並於適當節點設置大型觀景平台及蝴蝶休憩平台,同時清境美麗的高山景色融入的步道設計,另步道施設地點位於清境地質敏感區,為避免大規模擾動,步道下部結構採基樁設計以減少開挖及保護生態,步道完工後串聯商圈、清境農場及國民賓館形成環狀遊客徒步動線,遊客除可沿全長1.6公里的高空步道飽覽清境高山美景,亦可進入清境農場欣賞綿羊秀及青青草原,成功建構全台最高海拔、最長的友善景觀步道。
    下半年縣府陸續推出南投健行節、南投溫泉季及花卉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其中11月18日健行場次路線就位於於本次得獎的雙龍瀑布園區,邀請大家一走出戶外,白天加入健行活動親近山林,晚上參加東埔溫泉季活動,住宿特色旅館或民宿,享受南投的美人湯,體驗南投的原民文化及美食,購買優質的農特產品,一起來樂遊南投。
 

分享

南投巧咖節大玩咖啡體驗!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無人機煙火秀最終場!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開幕及米食農特產饗宴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