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適性體育競賽5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場盛大登場,共計60個單位,2,438人次選手及205名職員參與競賽。縣長許淑華出席主持開幕儀式,勉勵選手發揮運動家精神爭取佳績,並頒發競賽獎牌及獎盃表揚前三名優勝隊伍,隨後由副縣長王瑞德、教育處長王淑玲、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陪同至休息區,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受到各隊選手熱烈歡迎,各隊選手個個精神抖擻,摩拳擦掌等待上場颷技,場面熱烈。
    許縣長說,本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昨天盛大開幕,各項競賽熱烈展開,為了激勵身心障礙的孩子也能在運動方面展現才華,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縣體育會將適性體育競賽加入,讓孩子們能勇於挑戰自我,成為每年的重點競賽項目之一,今年有60多個單位共2千餘人參加,對象含括機構到學校,老師和家長也熱烈響應,陪同孩子一起參與,給孩子支持和鼓勵,尤其是看到孩子勇敢克服自己身體的障礙,展現不凡毅力勇往直前,臉上洋溢開心的笑容,在體育場發揮生命潛能,更是難能可貴,相當令人感動。最重要的是明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由縣府承辦,希望藉由此次適性體育競賽讓孩子在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盡情發揮外,也能藉由此次競賽中優秀表現,繼續在明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的舞台上發光發亮。
   許縣長也表示,本縣非常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福利,也積極將愛心與關心化為實際行動,並且推展多樣適性體育活動;明年五月份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在南投舉辦,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身障運動好手一起來南投,期待南投的好山、好水、好人情能讓各地好手留下深刻印象。
    教育處表示,今年的全縣適性體育運動會,辦理的項目有60公尺徑賽、壘球擲遠、游泳、桌球、法式滾球、特奧滾球、飛盤擲準、雙龍搶珠,各項項目分別在縣立體育場、南崗國中、縣立三和游泳池及草屯國中陸續展開,選手們都奮力地爭取最好的成績,現場呈現熱鬧溫馨的場面,讓整個活動更和樂,有愛無礙體現適性體育精神,讓參加的孩子度過充滿歡樂的一天。
 

分享

縣府鼓勵企業與社區互助服務 辦理企業志工淨溪活動

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成立溪口聯合後援會 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站台力挺 陳冠廷懇請鄉親讓年輕世代來拚嘉義、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