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台江建庄二百年「開江紀」戶外藝術裝置大展圓滿落幕,佳評如潮。其中備受矚目的「台江阿嬤」,即范志明創作的「吾海吾江」,更獲廣泛回響。日前展期雖至,臺南市文化局特別與作者討論採現地維護延展,讓阿嬤多陪伴全國民眾一個月。5日創作者范志明團隊已完成卸展,文化局亦派員到場致贈台江文化中心建館紀念品,表達對作者的感謝。現場也許多民眾依依不捨,與作者和「台江阿嬤」合影留念。

臺南市文化局說明,「吾海吾江」,展覽期間,許多在地居民與民意代表多次表達關心,希望能原地保存典藏。然而「台江阿嬤」以漂流木為創作素材,展出地點又位處海濱,文化局與作者討論後,因作品後續保存維修及典藏將所費不貲,直至延展期限前,未能找到適當的企業或團體認養,因此只能由創作者范志明先行運回修復。

「台江阿嬤」從7月1日展覽迄今約四個月,欣賞民眾絡繹不絕,在社群媒體引起熱烈討論,更有許多民眾扶老攜幼、遠道而來,是國內公共藝術少數引起公眾關注的成功案例。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吾海吾江」傳達了親情扶持與堅毅不拔的精神,呼應著台江建庄二百年的核心精神,更凝聚了在地向心力,獲得人們的共鳴。期待未來若有適當機會,再請這位「台江阿嬤」與觀眾們相見歡。

分享

2023嘉義藝術節圓滿落幕! 吸引4萬人次人潮感受藝術魅力 民眾大讚一年比一年精彩〜

前橋市議會「台灣友好議員聯盟」拜會南市府 盼兩市更緊密